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带薪护理假”莫成空头支票

2017-01-24 14:2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龙敏飞

1月22日,福建省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表决通过《福建省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对老年人的家庭保障、社会保障、社会优待等作出规定。其中特别规定:“独生子女年满60周岁的父母患病住院治疗期间,用人单位应当给予每年累计不超过10天的护理时间,护理期间工资福利待遇不变。”(据东南网1月23日报道)

在我国已逐渐进入老龄化社会的背景下, “带薪护理假”非常值得肯定。此举能够在一定程度上免除独生子女们的后顾之忧,也能让老人得到更好的照顾和亲情慰藉。

规定虽好,但也只有落到实处,才能发挥作用。这就需要相关后续措施和工作及时跟上;否则,“带薪护理假”便有可能跟探亲假一样,变成一种纸面上的权利。一方面,可以采取必要措施,对积极落实这一规定的用人单位给予奖励,以起到示范和引导作用;另一方面,应充分发挥工会等组织的积极作用,更好地维护职工权益,推动这一规定的落实。

“带薪护理假”体现人性关怀,值得推而广之。期待这样的制度、规定能够在更多地方落地生根。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