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关怀倍感温暖 牢记嘱托实干

2017-01-25 06:46:03 来源:河北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张家口考察慰问时的重要讲话在我省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关怀倍感温暖 牢记嘱托实干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关怀倍感温暖,牢记嘱托实干。1月23日和24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张家口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考察脱贫攻坚工作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我省广大干部群众纷纷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慰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树立必胜信念攻坚克难,力促真抓实干做好各项工作,不断开创河北改革发展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慰问基层干部群众时,就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确保贫困人口如期实现脱贫提出明确要求。“总书记提出要下好‘精准’这盘棋,让基层扶贫工作者思路更加明晰了。”衡水市扶贫和农业开发办副主任李双星表示,将根据当地优势,以区域发展来设计产业化脱贫项目,因地制宜探索精准脱贫的有效路子。南皮县扶贫办主任孙国臣表示,要进一步按照扶贫对象、产业、方式、成效精准的要求,进一步理清思路、明确重点。南皮要立足实际,依托当地五金机电企业用工多、可分散加工等优势资源,有针对性地发展家庭手工业,为增加贫困群众收入探索切实有效途径。

“把脱贫责任扛在肩上,把任务抓在手上。”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慰问时的殷切嘱托,让广大干部倍感责任重大。威县县委书记安庆杰说,今年是威县的脱贫攻坚年,县里提出按照产业、政策双兜底思路,实施党委政府动起来、富民产业全覆盖,企业农户动起来、利益连结全覆盖,银行保险动起来、金融支撑全覆盖,社会各界动起来、救助帮扶全覆盖,早日打赢脱贫攻坚战。馆陶县馆陶镇党委书记于兴峰说,精准脱贫攻坚战中,基层党组织更要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当好带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主心骨”,把扶贫开发与现代农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有机结合起来,让农村环境美起来、农业强起来、农民富起来。

“去产能如同逆水行舟,不进则退。”去产能特别是去钢铁产能,是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注的问题,对于河北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具有重要意义。“坚决打赢钢铁煤炭去产能攻坚战,就要保持战略定力,主动压减产能不仅是河钢作为中国最大的钢铁企业之一、国有骨干企业贯彻落实国家去产能工作要求的责任担当,也是河钢加快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加快产业转型、全面提升竞争力的主动选择。”河钢集团董事长于勇提出,2017年,河钢集团仍将继续以“钢铁之心”打赢去产能硬仗,继续压减炼铁产能104万吨、炼钢产能336万吨。他认为,去产能是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倒逼企业颠覆传统思维模式与生产组织方式,从量变到质变,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经阵痛,但决不能让阵痛变成发展长痛。跨过这一关,中国钢铁产业必将迎来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体现了对冬奥会的高度重视,体现了对河北、对张家口的亲切关怀,对我们是一种鼓舞和鞭策。”省冬奥办综合处处长李志军表示,将按照绿色办奥、共享办奥、开放办奥、廉洁办奥的要求,科学合理制定总体规划,进一步完善赛区各项规划;围绕打造滑雪旅游胜地,充分考虑赛后利用,找准赛区建设定位,确定好崇礼发展重点,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不贪大求全,推动比赛设施专业化、配套设施特色化;补齐冰雪运动普及和竞技水平提高的短板,着力建设优质、生态、人文、廉洁的精品工程,按进度高标准高质量完成筹办工作任务。

“目前,冰雪运动在我国、我省竞技运动中还是一块短板,需要我们打破传统观念,用超常的思维和办法提高训练水平。”省体育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刘晓马表示,将通过打破常规跨项选招运动员,尽快在世界范围内选聘高水平教练员执教,加强运动队训练工作等,不断提高我省冬季项目专业运动队技战术水平,争取在2022年冬奥会上取得优异的成绩,为国争光。

“我们申办冬奥会,一个重要目的就是推动我国冰雪运动快速进步,推动全民健身广泛开展。”张家口市体育局局长黄玉龙说,张家口作为冬奥会雪上项目承办地,下一步将借助冬奥机遇,以发展冰雪运动为牵引,努力推动“体育+”,实施冬奥惠民工程,努力将张家口打造成奥运体育生活化城市。

“总书记指出,体育是重要的社会事业,也是前景十分广阔的朝阳产业。这对唐山今后的体育事业发展有着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唐山市体育局局长刘利东表示,要加强宏观政策引导,促进体育与文化、旅游、科技、传媒等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加快构建统一开放、竞争有序的市场体系和产业集群。

习近平在赴企业考察中,还就把乳业做强做优,保障食品安全等提出要求。省农业厅厅长魏百刚说,近年来,我省出台一系列政策措施,以优质安全为核心目标,大力整顿奶业秩序,推进规模化养殖、加强生鲜乳收购站监管,强化质量安全监测、重塑乳粉业形象,河北奶业发展实现了历史性跨越。今后,河北将加快建设奶业振兴示范省,深入推进奶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持续提升中国奶业竞争力,为民族奶业振兴提供强大动力。“食品安全事关千家万户,事关社会的和谐与稳定。”石家庄市新华区北新街社区党支部书记郝静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社区干部,必须负起责任,加强对辖区内食品安全工作的监管,切实保障社区居民“舌尖上的安全”。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