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香河荣膺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

2017-01-25 09:52: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通讯员孙欣慰、陈彬 记者解丽达)近日,国家卫生计生委授予香河县“2014—2016年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称号。这是廊坊市唯一获此荣誉的县(市、区)。

在新一轮全国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先进单位创建活动中,香河县以巩固加强基层计划生育工作网络和队伍建设为着力点,不断加大计生经费投入,建成高标准便民服务大厅和技术服务站,在全县300个村街建起计生阵地。村级计生工作人员报酬、孕前优生健康检查项目经费、计生家庭的各项奖励资金等全部列入财政预算,确保计生事业资金保障。

香河县整合提升县、镇卫生计生服务人员队伍,在全县各级成立计生协会组织325个、会员小组2590个,计生会员达3.8万人。按照“县聘县镇共管村用”的原则,完善村级卫生计生服务队伍,为各村街配齐计生专干300人、育龄妇女小组长838人,并定期开展集中培训、岗位练兵和业务竞赛。

责任编辑:张岩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