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便民资讯

张家口27日起银行网点营业时间将统一

2017-01-25 09:53:35 来源:张家口晚报

●正常工作日为9时至17时

●春节假期除夕至初二不营业,初三至初六为10时至15时

●公休日及元旦等假日为9时30分至16时30分

随着银行中间业务的增多,各行不同的营业时间, 给大家办理业务带来很多的不便。今后,市民到银行办理业务不必再搞清楚各家银行网点几点开门、 几点关门, 节假日怎么休息了, 从2017年1月27日起,我省银行业营业网点将实行统一的对外营业时间。

2016年12月27日,河北省银行业协会下发行业公约,在全省范围内统一银行营业网点对外营业时间,目的是为了规范商业银行服务行为,满足客户金融需求, 顺应银行业电子渠道金融服务快速发展的趋势。

公约规定,我省银行业营业网点实行统一的对外营业时间,适用于我省辖区内设区城市内各商业银行 (含邮储银行、农村商业银行)人工营业网点。县域商业银行营业网点对外营业时间可参照执行。公约自2017年1月27日起执行。

其中要求,银行业营业网点正常工作日的营业时间为9时至17时;公休日及元旦、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国庆节,固定安排一定比例的网点对外营业,营业时间为9时30分至16时30分。

大家最为关注的春节假期,公约规定营业时间为10时至15时。 农历除夕至正月初二全部网点不营业; 农历正月初三至初六, 安排一定比例的网点营业。

公约规定,公休日、节假日网点营业时间不得随意调整。河北省城区特色银行、社区银行、普惠银行、医院和商场周边等特色银行营业网点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安排对外营业时间。 公约还要求各家银行在新的营业时间实施前要统一更换对外营业时间告示牌,提前做好公告。公告要明确标注营业时间及附近开业营业网点或自助设备的地址、 客服咨询电话信息。

记者了解到,目前我市银行营业网点对外营业时间大多是9时至17时,工作日与普通节假日的营业时间也没有太大的区别。由于各银行营业时间不统一,市民在办理银行业务时难免会遇到不便和麻烦,“统一营业时间,会让大家的金融生活更加便捷。”银行工作人员称。

记者咨询张家口银监分局获悉,此公约已经下发,并要求银行机构统一执行。有银行表示,除夕开始将按照公约规定的时间开始对外营业。(刘枫)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