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井盖没了 石家庄村民自掏腰包补上

2017-01-25 10:15:23 来源:燕赵晚报

好心村民正在盖井盖。(视频截图)

燕赵晚报讯(记者石维)临近春节,白佛村的村民们昨日突然发现村里有了喜人的新变化。三角河公园中间的马路上,无盖井终于有了盖,用于警示行人的沙发等障碍物不见了,道路变得格外通畅。大家都很好奇这件事是谁做的。

几个月前,白佛村三角河公园中间的马路上,出现了一个无盖井。“附近工地的车辆经常从这过,轧坏了井盖,后来井盖就不见了。”村民王先生说,因为这条路是村里的主干道,很多村民接送孩子都从这走。为避免发生危险,有人在这里放上沙发、树枝等障碍物。但仍不时有骑车的村民陷入。因为这段路上没有路灯,一位年轻妈妈骑车接孩子放学时,就曾不慎跌入井中。虽然没有受伤,但孩子却因此受到了惊吓。王先生也曾因为天黑,差点撞上遮挡无盖井的沙发。孩子们外出时,家长也都要嘱咐一句“小心无盖井”。

最近,王先生出门时,突然发现路上的无盖井有了盖,沙发和树枝也被清理干净了。大家都很好奇是谁做了这件好事,白佛村微信群一条视频告诉了大家答案。视频记录了安装井盖的全过程,安井盖的好心人正是平日就乐于助人的村民白永胜、李文房和李云岭。“这就是社会上的正能量!”大家看到后纷纷点赞,要向他们学习。白永胜的儿子也特别支持,“儿子正在当兵,他电话里跟我说,老爸太棒了!”43岁的白永胜却认为,这只是件小事。他说,每天他和家人经常从这条路走。眼看就过年了,为了大家出行安全,他自掏腰包,花70元买了一个井盖用车拉了回来。他找李文房和李云岭帮忙时,二人欣然应允,三人轻轻松松就把井盖装上了,并清理了障碍物。这样既方便了他人也方便了自己,都是举手之劳的事,不值一提。

半年前,白永胜经朋友介绍参加了一个救助群,经常在群里给老弱病残捐款,还亲自去山区捐过物资。他说,他只是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