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承德

承德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

2017-01-25 11:07:41 来源:承德政府网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要求,1月2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6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重点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不断增强市委领导班子、市委常委发现和解决自身问题的能力。

市委书记周仲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委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做好各项准备工作。市委常委抓好会前学习,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特别是在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纪委七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准则》《条例》等党内规章制度,认真学习省委书记赵克志在全省“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的专题党课及省委八届十五次全会、省九次党代会上的讲话精神;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首先通报了市委常委会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通报了2015 年度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市委常委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通报了省纪委《关于督促党委班子成员在民主生活会上重点剖析有关问题的函》。周仲明代表市委常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各位常委同志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常丽虹,市委副书记张泽峰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自我批评触动灵魂,相互批评直截了当,收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市政协主席和党组书记,市纪委、市委办公室、市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周仲明在总结讲话时说,大家思想认识深刻到位、自我剖析不遮不掩、相互批评中肯直接、整改措施切实可行。要充分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成果,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继续着力加强市委班子的思想政治和作风能力建设,团结带领全市党员群众不断开创承德改革发展新局面。

周仲明强调,要直面问题,坚决抓好整改落实。要制定整改方案、接受群众监督,再认真进行一次“回头看”,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周仲明围绕奋发作为,全力营造政通人和、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讲了四方面意见。一要带头讲政治。坚持对党绝对忠诚,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定“四个自信”, 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与省委保持步调一致。二要带头讲团结。公心待事、善心待人,坚决贯彻民主集中制,执行集体决策,讲团结顾大局。三要带头讲担当。带头实干、狠抓落实,勇于担当、敢于碰硬,不在困难面前低头、不拿原则做交易,领着干、抢着干、盯着干,努力在全市上下形成“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的生动局面。四要带头树形象。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自觉担当起抓党建、肃风纪、反腐败的政治责任。严格执行“两准则四条例”,守好做人做事底线。要正确对待监督,诚恳接受党内、党外、群众、舆论监督,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记者郎宝生)

责任编辑:张云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