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石家庄千名城管为高架桥隔音屏洗脸

2017-01-26 09:42: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 李春炜 文/图

为给市民欢度春节打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1月24日晚上,城管部门运用环保型防冻除冰材料,一改往年只能在入冬前开春后进行清洗的做法,千名城管工作人员首次在冬季对高架桥隔音屏进行清洗。

在和平路中华大街高架桥冲洗现场,记者看到,防撞墩一字排开,工作人员手拿荧光棒指挥过往车辆安全有序通行。两部冲洗车,装满了冲洗液,工作人员手拿水枪、刷子、抹布,干得热火朝天。虽然天气寒冷,但工作人员们十分仔细地对隔音屏进行清洗擦拭。

“冬季积尘污垢多,影响市容环境,但往年由于气温低,易结冰,高架桥隔音屏只能在入冬前和开春后进行清洗。”石家庄市城管委的工作人员介绍,今年,城管部门运用了环保型防冻除冰材料,首次在春节前清除隔音屏积尘污垢,打造干净整洁的城市环境。“这种环保型防冻材料冰点低、时效长,对金属材料腐蚀极低,且对植被、水质、空气无污染。”工作人员介绍说。

冲洗工作完成后,工作人员还加大对清洗路段桥上桥下的巡视力度,及时清除路面积水,最大限度保证车辆通行安全。

据统计,24日夜间9时30分到25日凌晨6时30分,千名城管工作人员出动,组织作业车辆80余台,清洗设备60余套,对槐安路、和平路高架桥近8000米、2万余平方米隔音屏进行了清洗。

据石家庄市城管委负责人介绍,在春节假日期间,城管部门将加大对“四横八纵”道路及桥梁的巡视力度,发现道桥病害及时处理,市民如发现道路桥梁方面问题,也可随时拨打城管热线12319,抢修人员将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