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18名冰雪健儿出征世界大冬会

2017-01-26 18:21: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伟宏)1月27日,农历大年三十,河北3名速度滑冰运动员将飞赴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参加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加上已经抵达的15名河北承德避暑山庄浩泰冰球队队员,河北共有18名选手参加本届大冬会。

第28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于1月29日在阿拉木图开幕,中国大学生体育代表团将派出119名选手参赛。我省3名速度滑冰队运动员杨杰、杨宝倩、阎宇卓,将参加本届大冬会速度滑冰比赛。省速度滑冰队教练卢卓表示,3人在团体追逐赛上具备了进入前八名的实力。

省速度滑冰队由省体育局与东北师范大学共建,是我省第一支体教结合的冬季项目队伍,队员平均年龄在18岁左右,为2022年冬奥会适龄队伍。该队组建不到一年来,已在国内赛场崭露头角,曾获得全国速度滑冰联赛第三名。

在1月22日结束的全国速度滑冰锦标赛上,省速度滑冰队成为我省冬季项目运动队中首支参加全国A级赛事的队伍,并取得了好成绩——杨杰获得女子全能500米第4名,阎宇卓在女子全能1500米、3000米和女子全能3个单项比赛中均进入前8名,杨宝倩、杨杰、阎宇卓还拿下女子团体追逐第4名。

中国大学生男子冰球队已于1月24日凌晨出发,先期抵达阿拉木图。该队由22名球员组成,15名来自河北。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