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抢先报!今年央视春晚上将会有哪些“河北面孔”

2017-01-26 20:48:51 来源:河北新闻广播

抢先报!今年央视春晚上将会有哪些“河北面孔”

很多人还记得2013年春晚的《剪花花》,也是通过这个节目记住了可爱的邯郸大名女娃邓鸣璐。时隔四年,今年8岁的小鸣璐再次通过《我要上春晚》节目,在1月中旬拿到直通春晚邀请函。目前她正在父母的陪伴下备战央视春晚。

昨天小鸣璐的爷爷、57岁的邓庆华在接受晚报记者电话采访时透露,去年11月,邓鸣璐参加央视《我要上春晚》节目,当时她表演了豫剧《穆桂英挂帅》选段,小姑娘的出色表现受到现场嘉宾的一致赞扬,“今年1月,28组选手参加直通春晚总决赛颁奖晚会,小鸣璐顺利拿到了鸡年春晚总导演杨东升签发的直通春晚的邀请函。”这些天小鸣璐正在央视参加春晚彩排,没有意外的话她将表演最拿手的豫剧。

抢先报!今年央视春晚上将会有哪些“河北面孔”

小鸣璐目前就读于北京丰台区某小学三年级,“学习成绩中上游。平时还是喜欢戏曲,跟豫剧大家马金凤的徒弟刘冰学戏。同时她所在的小学有京剧进校园活动,小鸣璐跟着北京京剧院的老师学了京剧。”邓庆华透露小孙女的心愿是继续学戏,“只要她喜欢,作为家长会支持,她想考北京戏曲学院。”

抢先报!今年央视春晚上将会有哪些“河北面孔”

在邓庆华眼中小鸣璐是个外向型的孩子,“从小我们就教她见了人要打招呼问好,她不怕生,很懂事也很懂礼貌。在学校里跟同学关系很好,没什么童星的感觉。出去参加活动,小鸣璐也不认生,同台的哥哥姐姐、叔叔阿姨都很喜欢她。”如果说小鸣璐跟同龄孩子有什么不一样,“因为从小就参加各类演出,舞台上见得多,她不怯场,即便是央视春晚也不紧张。”

说起邓鸣璐,很多人会想到她的哥哥邓鸣贺。曾两次亮相央视春晚的他人称“年画娃娃”。令人痛心的是,2015年4月28日邓鸣贺因白血病复发去世,年仅8岁。当年这对小兄妹一起到河南某戏曲学校学豫剧,之后又一起亮相央视春晚。邓庆华时至今日一提起这个小孙子就忍不住声音哽咽,“我们全家还没恢复过来。一度都不想让璐璐再走这条路,但很多人劝我们,孩子有才华,还是要支持。这次参加直通春晚,她也很努力。”

邓庆华说,小鸣璐很想河北老家:“她参加完春晚,初一就会回大名。作为家长,我们很感恩,非常感谢河北方方面面对我们一家的支持和帮助,在此也祝大家春节愉快!”

50名燕赵舞者表现抢眼

各位读者观看春晚时,也请多留意歌舞节目,此次来自河北省歌舞剧院、河北传媒学院的50名舞者将参演鸡年春晚10个舞蹈节目。

“从去年11月14日赴京至今,我们已封闭排练两个多月,特别是进入央视排练后,每天工作时间在十六、七个小时。”昨天,省歌舞剧团满征接到记者电话时这样说,她的声音听着鼻音有点重,因为排练紧张等包括她在内的河北舞蹈演员们发烧、感冒的比比皆是。

此前河北省歌舞剧院多次应邀助阵春晚,对于这次重返春晚各方面都很重视,河北演艺集团董事长张雪燕、总经理袁桂岐曾两次前往探班打气。“我们省歌舞的30多名舞者加上河北传媒学院的17人,年龄最小的是零零后,最大的有二十六、七岁。大家都很认真。这次来自全国的舞蹈演员有300多人,我们河北团队参与的节目比较多,进入彩排后每天早上进入演播厅,最晚的时候凌晨一两点才能回住地。”满征说虽然很辛苦,但大家表现都很棒,“春晚剧组对我们评价都很高,无论是专业技巧还是人员素质都非常好。”

令人自豪的是,这次河北舞者不仅仅是伴舞,“我们有位男演员弭扬因为表现出众,目前有两段领舞,因此节目中很可能会打上他的名字。另外,省歌舞编导胡雅莉,这次被邀请参与春晚舞蹈编导,要知道央视春晚的编导都是各行顶尖的高手。胡雅莉很优秀,此前曾参与过央视多台重大晚会。她这次为春晚编创了几段舞蹈,得到很好的评价,其他人的节目都有修改,她的节目都没怎么动过,质量那是相当高。”

满征透露除夕夜参加完春晚后,他们将于大年初一返回石家庄,“虽然在春晚现场,但肯定没时间看表演,只能回家看重播。虽然有遗憾,但能把任务完成好,一切辛苦都值得!”

河北武术名将亮相春晚

武术作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一直是春晚不可缺少的元素。而鸡年春晚的武术表演将更是前所未有的提气,豪华的全冠军阵容将为观众奉献最高大上的武术表演。昨天下午,记者拨通河北武术管理中心主任魏新换的电话时,她刚刚从央视一号演播厅的彩排现场出来,在短暂的彩排间歇,她简单介绍了鸡年春晚的武术表演和河北选手备战春晚的情况。

据了解,亮相鸡年春晚的武术表演节目名称暂定为《中国骄傲》,参加演出的运动员都是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的成员。国家武术套路集训队于本月18日在京成立,全队共有80名运动员和5名教练员。成立大会上,我省名将阚文聪还作为运动员代表进行了发言。而国家队成立后的首次任务,就是参加2017年中央电视台春晚的演出。集结了代表中国乃至世界最高水平的80位武术冠军的武术节目,将通过各种高难度的技巧动作,展示中华武术文化的源远流长和博大精深,

河北武术管理中心主任魏新换是本次武术表演的教练员之一,参演的河北队队员共有阚文聪、巨文馨、栗志峰、张双凤四位运动员,其中名将阚文聪已经完成了世界大赛的全满贯,她将在春晚上进行一段剑舞的个人表演,新科世界太极拳冠军巨文馨将在太极表演中领演。而栗志峰、张双凤也将在集体表演中亮相。

据了解,运动员们已经在京进行了20多天的排练。这些冠军们态度严谨,甚至放弃了很多休息时间。在魏新换的微信空间里,就有一段录制于凌晨一点左右的视频,对于今年的春晚表演,阚文聪希望通过自己的表现,让全国人民都能感受到中华武术的魅力和力量。而魏新换则告诉记者:“这一段表演已经进行了多次彩排,动作前前后后修改了无数次,为的就是能给观众们带去强大的视觉冲击力,同时也展现当代中国青年蓬勃的朝气和顽强的斗志。”

沧州小伙郭金杰将出演小品《大城小爱》

即将到来的除夕夜央视春节晚会上,沧县纸房头乡山呼庄村小伙儿郭金杰将登上舞台,与刘亮、白鸽共同表演小品《大城小爱》。

郭金杰今年34岁,现为辽宁省铁岭市民间艺术团演员,河北省青联委员。他从小就对表演有着浓厚的兴趣,为了圆梦几经周折,16岁只身一人“闯关东”,踏上追求艺术的道路。“大约在三个多月前,央视导演组工作人员邀请我参加今年春晚表演小品节目,当时我都惊呆了,能够参加春晚是我一直以来的梦想,没想到,幸福来得这么快,这么突然。”郭金杰说:“为了上春晚,我推掉了两部电视剧和所有演出活动,就是想全力以赴,在除夕夜给全国人民奉上最好的表演。”

自2003年起,郭金杰开始从事小品、相声、二人转等曲艺表演。他曾获《第五届CCTV相声大赛》双料冠军,多次参加国际、国家级比赛并获奖。农历正月初二,他和潘长江、韩兆主演的电视剧《双喜盈门》将在辽宁卫视和天津卫视晚7点30分开播;正月初四,他还要代表春晚小组去美国旧金山参加春晚组织的《漂洋过海来看你》演出活动;元宵节期间,中央六套还将播出郭金杰和潘长江、韩兆、潘阳一起合作的系列电影《一村之长》。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