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衡水失独老人们的“团圆年”(图)

2017-01-27 18:3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1月27日,衡水特殊家庭互助关爱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们为30多位失独老人准备的除夕聚餐上,大家共祝两位过生日的老人生日快乐。

记者马路[发自衡水市区]

剁馅、擀皮、包饺子、洗碗筷、挂灯笼……1月27日,农历除夕,一大早,衡水市忠义印象酒店的大厅内便热闹起来了,衡水特殊家庭互助关爱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们分工有序、各司其职,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他们正为30多位失独老人准备一场特殊的除夕聚餐。

在电信衡水分公司工作的申明亮是互助关爱协会的志愿者,擅长做饭的他,今天负责调陷。“一共三样馅,荤素搭配。”申明亮说,我们这个年纪的人大都是独生子女,这里的老人很多都和我父母年龄相仿,希望他们能过一个快乐的新年。

1月27日,衡水特殊家庭互助关爱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们为30多位失独老人准备一场特殊的除夕聚餐。图为大家的合影。

11时30分,老人们在志愿者的陪伴下陆续入席。大家聊天、祝福、感谢、拜年,好不热闹。随着一个双层的生日蛋糕摆上宴席,活动开始进入高潮,两位农历正月出生的老人今天提前过生日,“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伴随着歌声,赵忠财哽咽了, “自从我的孩子走了以后,我就再也没有过生日,我还以为这辈子再也没人为我过生日了呢!”赵忠财和众位老人一起吹灭了蜡烛,忍不住流下了热泪,“感谢所有关心我们的人,你们都是我们的亲人。”

“来,大家举杯,首先感谢爱心志愿者们为我们组织的这顿团圆饭,同时祝大家除夕快乐!”聚餐开始,在衡水特殊家庭互助关爱协会会长冯立柱的带领下,30多位失独老人一起举起了酒杯。

1月27日,衡水特殊家庭互助关爱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们为30多位失独老人准备的除夕聚餐上,两位农历正月出生的老人提前过生日。

“以前过年对我们来说就是煎熬,现在有这么多‘家人’在一起,我们不孤单了。”失独老人郭永慈说,唯一的儿子2013年去世了,从那时候起,最害怕的就是过年,别人家都在团圆的时候,他们老两口只能默默地泪眼相对。

1月27日,记者现场采访衡水特殊家庭互助关爱协会会长冯立柱(左),当天,协会的爱心志愿者们为30多位失独老人准备了一场特殊的除夕聚餐。

衡水特殊家庭互助关爱协会在桃城区政府和衡水市爱心企业的襄助之下于去年6月成立,会长冯立柱也是一位失独老人。早在协会成立之前,冯立柱已连续3年在除夕举办此类活动。“我也经历过痛苦、绝望,但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我走出了失独的阴霾。”冯立柱说,我要将自己从社会上接收到的爱和正能量传递给他人,让更多失独老人知道还有这么多人关心我们,让他们也重新对生活充满希望。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