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定州夫妻接瘫痪哥嫂到家里过年

2017-01-27 20:38: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林凤斌[发自定州市]

定州市北城区街道总司屯村村民边少玲今年56岁,身体依然非常硬朗。1月27日,除夕一大早,把家里收拾利整,烧旺屋里炉火后,她和丈夫卢建平又像往常一样,来到隔壁哥哥卢建国家中。

倒便桶、倒炉灰,帮哥哥和嫂子打水、擦脸,整理被褥……一顿忙活,半个小时过去了。边少玲把轮椅推到炕前,双拐递到哥哥手中,和丈夫一起搀扶着他坐上轮椅,慢慢推到自己家里。然后,回过身来,再用轮椅把嫂子也接了过来。

“哥嫂行动不便,嫁到家中36年来,逢年过节,我们一直和哥嫂在一起。”边少玲让哥嫂坐到炕头最热乎的地方,一边说话一边在他们的腿上盖了一床薄被。

卢建平的哥嫂今年都是72岁,膝下没有儿女。1971年,嫂子因高烧导致小脑萎缩,瘫痪在床。1991年,边少玲嫁到家中,主动承担起照顾嫂子的责任。雪上加霜的是,2005年哥哥又得了半身不遂的毛病,也需要照顾。

丈夫卢建平身体一直不太好,两个家庭的担子几乎全压在边少玲身上,但她毫无怨言:“孝老爱亲是中国传统美德,也是家庭和睦幸福的基础。小时候,妈妈经常这样教育我,并以身作则。我深受感染。”

“孩子在武汉工作很好,今年春节期间值班回不来。他说今儿晚上打电话给大伯大妈拜年。”把瓜子和糖果端到哥嫂跟前,电视打到他们爱看的戏曲频道后,卢建平夫妇陪哥嫂聊起家常。

中午时分,饭菜端上炕桌。六个菜,有鱼有肉,有荤有素。哥哥卢建国端起茶杯说:“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哥嫂想对你们两口子,尤其是少玲说一声,辛苦了!我俩以茶代酒,敬你们。”随后,四只杯子碰在一起,一家人其乐融融。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