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平泉五保中心的欢声笑语

2017-01-27 21:4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平泉县五保供养中心现有集中供养老人120余名,让老人们过个舒适安详年,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心愿。图为1月27日,平泉五保中心的工作人员在为老人准备丰盛的饭菜。

记者李建成[发自平泉县]

“开饭啦!”1月27日,农历除夕,中午12点半,平泉县五保供养中心副主任张金中通过喇叭召集全中心老人到餐厅吃团圆饭。

餐厅两排十张桌,老人们穿着新发的棉服按房间号依次坐好。卤鸡、炖肉、红烧鱼,每张桌十道菜摆得满满当当。张金中同每位老人都熟悉,根据每人的酒量或满白酒或倒饮料,安排得一丝不苟。

平泉县五保供养中心现有集中供养老人120余名,让老人们过个舒适安详年,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心愿。

“县政府在年前专门拨款五万元用于老人过年。”张金中说,用这笔钱,他们不但给老人们置办了新衣服,还采购了大量肉食、蔬菜、水果等。年夜饭十个菜,初一至初五,每顿不少于六个菜。

平泉县五保供养中心现有集中供养老人120余名,让老人们过个舒适安详年,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心愿。图为1月27日,五保中心的老人们尽享丰盛年夜饭。

“五保中心就是我的家,侄子要接我去过年,我就是不愿意离开这儿。”77岁的严国相嗑着瓜子笑着说。

“是中心给了我们一个新的家。”王德印和张玉荣夫妇在五保中心重新找回了家的温暖。

冯荣也坐着轮椅乘电梯被推到餐厅室,已经67岁的他年前在医院住了20余天,临近过年说什么也要回服务中心。“这儿是我家,别的地方我哪也不去。”冯荣说。

“明天咱们再组织一场秧歌会怎么样?”严国相趁着吃饭间隙提议。“好啊、好啊”,不少爱热闹的老人都举手同意。“明天上午10点扭秧歌”, 张金中拍板决定。随着政府对五保服务中心的投入逐年加大,老人们的物质文化生活得到了明显改善。

平泉县五保供养中心现有集中供养老人120余名,让老人们过个舒适安详年,是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的心愿。图为1月27日,记者在采访平泉五保中心副主任张金中。

后厨大师傅于桂红已经在五保中心工作了7年,每个春节都是跟老人们一起过。“都快忘了在家过年是啥样了。”于桂红说。

在敬老院系统工作34年的张金中已经是第30年同老人们一起过年了。“这些老人就是我的亲人。”张金中如是说,如是做。

“让我们举起杯共祝愿祖国好。” 张金中端起酒杯提议。觥筹交错间,记者悄悄离开了五保中心,但老人们欢快的笑声一直在耳边萦绕。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