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崇礼农家年夜饭:为冬奥干一杯

2017-01-27 21:50: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张晶[发自张家口市崇礼区]

1月27日下午,张家口市崇礼区黄土嘴村天赐农家院老板董进礼送走了猴年的最后一拨客人,开始为自己一家人的团聚忙活起来——把大红灯笼挂到屋檐,贴好对联和福字,就连屋内的一棵盆栽橡皮树都被他用纸折的小红花装饰一新。

“这叫红红火火,为来年求个好彩头。”55岁的董进礼乐呵呵地说。

过年,是这家人难得的团聚时间。这个农家院有50多间客房,雪季生意红火,他和老伴儿忙得团团转。两个儿子都在万龙滑雪场当教练,也是早出晚归。尽管如此,面对越来越好的日子,老董还是很高兴。

在记者与老董聊天的同时,他的老伴儿和两个儿媳妇都在忙活年夜饭。 “嘀、嘀……”傍晚时分,随着汽车的鸣笛声由远及近,两个儿子前后脚进了家。

“妈,这是给您的衣服;爸,这是给您的酒……”33岁的大儿子董建国略带歉意地说:“爸妈,我们俩大年初一拜完年就得去雪场了。没办法,客人指定要我们教,不好拒绝。”

24岁的二儿子董建臣坐在爸爸身边说道:“北京冬奥会越来越近,现在来的外国客人越来越多。我参加了雪场组织的培训班,要好好学学英语。我们还有去日本培训的机会,我一定得争取一下。”

董进礼笑着点头回应道:“忙点挺好,长本事。”

不一会,宽敞的客厅里摆上了一桌子菜:炖鸡、蒸鱼、油焖大虾、炝野菜、莜面窝窝……一家9口人围坐在一起,其乐融融。

董进礼端起酒杯说:“听说万龙滑雪场周围将建设‘万龙冰雪小镇’,咱村就处在小镇的核心区,将来这农家院会更红火。咱家都因雪受益,因冬奥会受益。来,咱们先为了冬奥会干一杯!”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