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盐山120个“小小心愿”一天全部被认领

2017-01-28 10:02:53 来源:沧州日报

我想给妈妈买一件新衣服和一双新鞋。”“我想给爷爷添一件棉衣。”“我希望能拥有一套四大名著。”“我想给明年上学的妹妹买一个新书包。”……日前,一场暖心行动在沧州盐山县上演,当地120名孩子的“小小心愿”仅一天时间就被认领完毕。

春节前夕,共青团盐山县委组织开展“微笑盐山?同心彩虹”圆梦“小小心愿”公益活动,面向全县12个乡镇中小学6至14周岁的农民工子女、留守儿童、孤残儿童及贫困儿童征集新年愿望,动员全社会奉献爱心,满足孩子的“小小心愿”,让每个受助孩子都过一个幸福快乐年。按照“保证覆盖面、品学兼优侧重贫困”的原则,活动最终征集到全县120名孩子的“小小心愿”。

在细心梳理“小小心愿”信息后,团县委的工作人员通过“盐山快报”将信息及时发布。机关干部、教师、企业家、退休职工、青年创业者、盐山在外地工作的老乡纷纷伸出援手。 “现在有能力去帮助别人,我愿意献出自己的一点爱心。”刚刚大学毕业参加工作的张肖楠,一下子认领了10个“小小心愿”。直到“小小心愿”认领一空后,团县委的工作人员还不断接到认领电话。 “一个个‘小小心愿’,虽小虽简单,却饱含孩子们的质朴、真诚和对未来希望。”团县委书记付彬说,两天时间,他们走遍了12个乡镇近20所中小学校,已将所有爱心礼物全部送到受助孩子手中。(记者孙健通讯员朱林路)“

责任编辑:王春红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