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宁晋消防员“全副武装”的年夜饭

2017-01-29 07:53: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 陈诚[发自宁晋县]

1月27日,农历除夕。15时许,邢台市宁晋县消防大队下属的3个消防站内飘出浓浓的菜香味儿,70余名消防员正围坐在餐桌前吃年夜饭。

“要是晚上吃年夜饭,说不定没吃完就得放下筷子出警,等回来菜就全凉了。为了让全队官兵能好好吃个饭,每年我们都将年夜饭提前到下午。”大队长李展告诉记者,除夕下午居民们开始燃放烟花爆竹,17时至20时最集中,并将一直持续到深夜,这也是消防官兵们一年中最忙碌的时段。

记者发现,即便是吃年夜饭,消防员们身上还穿着厚重的消防服。记者试穿了一下消防服,感觉身上就像被绑了几个铅球,十分沉重,不一会儿全身就被汗湿透了。

“我们每天起床就开始穿着这身衣服,时刻准备冲到灭火抢险救援第一线。”李展说。为了能就近赶到火情现场,该消防大队在宁晋县重要路口都设置了执勤点。“执勤点24小时不能离人,很多消防战士只能在消防车上吃几个饺子。”李展告诉记者,去年除夕,他们从中午出警一直忙到初一凌晨1时才归队,一些战士连口饭都没来得及吃。

“叮铃铃……”一阵急促的警铃声突然响起。不到一分钟,3辆消防车驶出车库奔赴火场。一小时后,出警灭火的消防战士们仍未回来,而大队的夜查小组已陆续出发。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