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迁安:电力职工守护万家灯火

2017-01-29 08:14: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 郭东[发自迁安市]

1月27日,农历除夕。15时许,迁安市大五里乡供电所电工李雪冬开车来到山叶口村,检修农电线路。

“大过年的,真是辛苦你了!”山叶口村村民王文力热情地打着招呼,请李雪冬检查一下家里的电闸。过去,用电高峰时他家经常跳闸。不到20分钟,李雪冬便检修完毕。

白雪覆盖下的山叶口村绽放着冬季的美丽。村党支部书记曹军告诉记者,村子去年被列入省美丽乡村建设重点村,属省级旅游示范村。全村有176户,家家都很富裕,越来越多的村民用上了空调、电暖器,原来的变压器已远远不能满足用电需求。去年12月,迁安市供电公司对该村进行农网改造升级,赶在春节前为村子增容两台400千伏安变压器。

17时许,在迁安市电力大厦应急指挥中心,9个显示屏不断地切换,可以实时查看全市所有变电站的运行情况。调控中心内,5位值班员坐在一排电脑显示屏前,全神贯注,密切观察着系统各个界面。在配网抢修指挥班,值班员温立娟和娄立超负责接听报修电话……“我们坚守岗位,就是为了让节日的万家灯火照亮所有百姓。”迁安市电力公司总经理王松涛深有感触地说。

18时30分,爆竹声开始响起,远处已是万家灯火。电力职工们坚守岗位,迎接着用电高峰的到来。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