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共团圆】京西百渡游 春节好火爆

2017-02-01 07:4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京津冀共团圆】京西百渡游 春节好火爆

游人在野三坡康养度假区滑雪场游玩。 林凤斌摄

河北日报记者 林凤斌

巍巍群山之间,冬季的拒马河河床两侧结了厚厚的冰,只有靠近河心的河水在静静流淌。河岸处,来自京津冀各地的车辆排满停车场,游人络绎不绝……1月30日,晴空万里,走进涞水县野三坡康养度假区,让人感受到京西百渡冬季的别样情致。

滑雪场内,已经建成的五个雪道以及西北部的戏雪园区全部开放,滑道两侧的传送电梯上游人一个挨着一个,滑道上不时响起初学者的尖叫声。

“这里空气清新,风光秀美,大人孩子都适合,我们很喜欢这里。”来自北京房山区的游客张松昳一家三口玩得很起劲儿,滑雪、坐雪圈、戏雪,每个项目都试了个遍。“这里距房山区才六七十公里远,开车的话,说话的工夫就到了。以后有时间,会经常带上家人来玩。”

在雪具大厅,办理雪具租赁手续的游客排起了长队,雪场销售主管逯园园十分忙碌。她说:“今天游客大约有500人,北京游客占了1/3多。从正月初一开始,每天都是这样,完全符合我们的市场预期。”

从滑雪场出来,西行四五百米便是四季圣诞小镇。尖尖的屋顶、苍翠的云杉、惟妙惟肖的驯鹿雕像,街道上厚厚的积雪……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计鹿、河东等周边十个村的村民正在街道上举办民间文艺汇演。大秧歌、扇子舞、快板书……节目异彩纷呈,街道上一时间聚集起两三千人,摩肩接踵。

来自北京丰台区的游客张逸美一行六七个人,从滑雪场来到这里,也加入了秧歌队伍。“不但领略了北欧的异域风情,还体验了原汁原味的民间文艺表演,真是不虚此行。”

据介绍,整个野三坡康养度假区共分三部分。除了以冰雪为主题的四季圣诞小镇和滑雪场外,还有作为配套设施的阿尔卡国际旅游酒店。酒店大堂里,北京青年旅行社的一个50人旅行团退房手续还未办结,中国国际旅行社的一个40人旅行团已抵达。

“酒店去年9月23日对外营业,今年元旦期间,客房天天爆满。没想到的是,春节期间也这么火爆。整个酒店共有客房279间(套),除夕就有1/3的入住率。从大年初一开始,每天的入住率起码在65%以上。其中,北京游客占了近40%。”度假区总经理郭才介绍说,“许多已放假的员工正月初一又被临时召回来了。”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