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京津冀共团圆】浓郁津味年 引来京冀客

2017-02-01 07:44: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京津冀共团圆】浓郁津味年 引来京冀客

天津杨柳青镇石家大院景区外喜气洋洋的大头娃娃民俗舞蹈。王旭摄

天津日报记者 张鸣岐

1月31日,正月初四,天津各大旅游景区热闹非常,位于西青区杨柳青镇的如意大街,张灯结彩,洋溢着喜庆气氛。上午9时刚过,数十支花会队伍就聚集这里,轮番表演,小车会、威风锣鼓、高跷、腰鼓、秧歌……精彩节目悉数展演。如意大街上民俗年货市场也热闹起来,一个个摊位摆满了土特产品,五花八门,玉器、古董、手串、核桃……让人眼花缭乱;杨柳青茶汤、杨柳青酥糖、熟梨糕,特色美食吸引了四面八方游人。

如意大街南侧的石家大院景区门外,也早已是锣鼓喧天,喜气洋洋的大头娃娃们跳着杨柳青传统民俗舞蹈,威风凛凛的舞狮惟妙惟肖、形态多变。记者在石家大院景区入口处看到,一个个手举小旗的导游,带领一个个旅游团队正陆续进入景区。河北省保定市通达国际旅行社的导游付小涛告诉记者,他们旅行社今天来了4辆大巴,拉来了200多位河北省的游客。

“今年从正月初三到十六,每天都要拉几车游客来天津,比去年春节增加了好几倍。”付小涛介绍说,以往春节来天津的游客,一般是一日游的多,而今年却是二日游的多,许多河北人喜欢体验天津的过年民俗,喜欢看天津的夜景,特别是杨柳青的花灯,年味特别浓。

来自河北沧州的游客程先生带着爱人和孩子到保定姑姑家拜年,顺便和姑姑一家报名参加了这次天津游,“天津的年味很有吸引力,我们特别喜欢天津的民俗文化。现在天津玩的地方越来越多,我们这次线路的景点特别多,参观石家大院后,还要去天津热带植物园、欢乐谷、方特、天津眼、静园、五大道、天津古文化街。”

孙晓明是石家大院的讲解员,她特意穿了一身传统的唐装,迎接四面八方的游客。她告诉记者,这两天石家大院游客数量比平日增加了五倍还要多,每天游客量都超2000人,其中北京和河北的游客占了一半。“虽然我的工作量增加了,但看到通过我的讲解,让来这里的游客感受到千年古镇杨柳青的深厚底蕴,我就不感到累了。”

石家大院戏楼内正上演堂会,锣声、鼓声、唢呐声……此起彼伏,随着演员们的精彩表演,台下爆满的观众一次次以掌声和笑声回应,轻松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北京市民李玉龙一家三口专程自驾来欣赏堂会,他告诉记者说:“过年了,我和媳妇、儿子一起来听堂会,围坐一桌品品天津的草根民俗,喝一碗浓香的花茶,抓一把瓜子,这年过的才叫美呢!”

记者在景区外的停车场观察到,“京”字和“冀”字头车牌照特别多。从天津市旅游部门了解到,去年来津旅游的北京游客达2384.37万人次、河北游客2805.64万人次,占了来津游客的43.12%,而预计今年来津旅游的京冀游客还会大幅增加。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