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北京现代沧州工厂里的”双城”生活

2017-02-01 07:5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 张伟亚 戴绍志

[发自沧州市经济开发区]

1月17日,夜幕初垂,位于沧州市经济开发区的北京现代沧州工厂191万平方米的厂区灯火通明。总投资120亿元,18.5个月建成投产,平均不到51秒下线一辆汽车……京津冀协同发展,沧州造“北京现代”疾驶而来,从北京派驻的近90名工人也由此开始了“双城”生活。

35岁的总务科管理员肖红印就是他们中的一员。从北京顺义一直向南,259公里之外的沧州成了他的第二故乡。18时45分,忙完一天的工作,肖红印带着记者乘上驶往沧州市区的最后一趟班车。“在沧州上班和生活,和在北京没啥区别,工资待遇和在北京是一样的,医疗、教育、交通都能和北京对接。”

2015年7月,北京现代沧州工厂开工3个月后,肖红印被派驻到沧州,负责办公家具采购、管理班车等事务。“坐高铁挺快,51分钟就到北京,比从老家平谷开车到北京城区还快。”他说,但当时工作太忙,经常两三个月不能回家。为了团圆,半年前他把爱人和一对双胞胎女儿从北京接了过来。

仅用了25分钟,班车便从机器轰鸣的厂区驶入了繁华的都市社区。肖红印的家在沧州市运河区凤凰城小区。130平方米的房子宽敞明亮,一家人生活在这里,其乐融融。

“这里配套设施建得非常好,城市干净,和北京顺义没什么两样。”肖红印说,“出了小区就是公园,大型商场步行5分钟就到,孩子就读的迎宾路小学离家只有2公里。”

令肖红印夫妇满意的还有沧州的医疗水平。在他们看来,在沧州看病,比去北京的大医院看病方便。“去年7月,二女儿肖若琦患病,我们开车从顺义去北京市儿童医院看病,路上就花了3个小时。”肖红印告诉记者,“前不久我们带孩子去沧州市中心医院复查,15分钟就到了,本以为会重新拍片做检查,没想到大夫告诉我们,2017年起,京津冀医疗机构医学影像检查资料共享,省了一笔检查费用。”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