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衡水桃城区 奏响创新“春之声”

2017-02-02 06:3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 陈凤来

[发自衡水市桃城区]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刚刚研制成功的二代多彩3D打印机,欢迎多提意见。”1月23日,在衡水市桃城区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年前的最后一次创业沙龙上,衡水正迅科技有限公司经理路云朝正在讲解多彩3D打印机的原理和特点。

同在孵化基地创业的云景信息科技公司经理刘颖兴已关注这款多彩3D打印机好长时间了。“能不能帮我打印一款公司的产品模型?” “当然行。”不一会儿,一张色彩逼真的模具图清晰地展现在面前。刘颖兴异常兴奋,当即与路云朝进行了产品对接。

基地管委会主任、桃城区科技局副局长马金峰说:“这样的创客沙龙,每周都会举行,大家把自己的发明、科研成果在这里发布、展示,有什么想法各抒己见,已经成为惯例。”

去年7月以来,这个1万平方米的孵化基地,已入驻企业53家,包括电子信息、“互联网+”、大数据、3D打印等七大类。“半年时间,不少企业已经初露锋芒,已申请国家专利78项,服务相关产业100多人次,创造产值5000多万元。”马金峰脸上洋溢着自豪。

为了给企业成长创造良好环境,桃城区政府制定了“众创空间+孵化基地+高新技术产业园”一整套创新创业激励政策,这个孵化基地就是为创新创业者免费提供的。“等这些企业羽翼丰满时,就可以到桃城高新技术园区的沃土中施展抱负了。”马金峰对孵化基地的未来充满了信心。

屋外天寒地冻,室内暖意融融。一场创新创业的“春之声”正在奏响。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