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新春走基层】邱县:“京牌”落户产业园

2017-02-02 06:40:3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 刘剑英[发自邱县]

北京京味坊投资10亿元的哆呋食品公司、北京知时节公司投资10亿元的集味轩高端休闲食品、北京康贝尔投资20亿元的马大姐食品工业园……1月21日,驱车行驶在邱县食品加工产业园内,一个个“京牌”知名食品品牌闯入眼帘。

11时许,河北哆呋食品有限公司厂区1号仓库前,一辆山东牌照货车已满载豆干、青豆等休闲食品,准备返程。公司运营总监胡健介绍说,他们的产品销售辐射全国各地,企业借搬迁之机完成设备更新、工艺优化,去年产值突破2亿元,同比增长40%,还带动邱县350余人家门口就业。

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邱县做优平台、创优环境、精准招商,两年多来吸引了一批北京知名食企落户,食品加工业迅速成长为支柱产业。哆呋食品公司董事长王泽坦言,他们曾到很多地方考察,最终决定落户邱县,就是看中了这儿的发展环境和园区条件。“九通一平”增强园区承载力;企业享受“保姆式”服务;龙头企业落户优先给予技改、节能等专项资金扶持……

该县县委书记孙志英说,邱县农产品资源丰富,通过精准对接,该县与北京稻香村食品、义利食品等10多家企业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与北京食品协会、天津食品协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未来几年,我们将建成占地3000亩、产值超百亿元的食品产业园,吸引40余家食品加工及上下游企业入驻,打造集食品加工、技术研发、质量检测检验和食品会展中心、物流行业集散地于一体的食品产业聚集地。”孙志英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