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

唐山图书馆第一家分馆向市民开放

2017-02-03 08:49:06 来源:唐山晚报

近日,唐山市图书馆小山街道分馆正式揭牌并投入使用。

小山街道图书分馆位于路南区小山街道南厂东里社区,是唐山市中心城区实施图书馆总分馆制以来建成的第一家分馆,为社区居民开辟了一扇传播知识和文明的窗口,标志着城区公共图书资源共建共享工作迈出了实质性的一步。

唐山市图书馆是市中心城区唯一综合性公共图书馆,连续五次被文化部评为国家一级图书馆,2016年4月喜迁南湖新馆,建筑面积2.6万平方米,文献藏量60余万册,读者座席2000个,“唐图讲堂” “幼儿课堂”“周末影院”等一系列读者活动在开馆半年多来受到了市民的广泛关注和喜爱。2016年,唐山市全面启动了公共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工作,即以市图书馆为龙头,推进中心城区图书馆分馆建设;以县级图书馆为龙头,推进县域图书馆总分馆制建设。到2020年底,唐山市将建成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资源共享、协同采编、一卡通用、上下联动、覆盖城乡的公共图书馆服务体系。(李永龙 范圣英)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