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盐山300余县乡干部春节攀上“穷亲戚”

2017-02-03 10:06:11 来源:沧州日报

精准扶贫为群众送出实惠“大礼包”

沧州日报讯(通讯员石磊 记者周洋)日前,盐山县边务乡星马村72岁的村民张世荣在村干部的陪同下,专程来到盐山县人民法院,将精心制作的锦旗和感谢信,送到了院领导手中,“多亏了你们,送我孙子去看病,让我们家看到了光明和希望,14年了,今年第一次过一个舒心年!”

原来,张世荣一家原本其乐融融,不料,2003年大儿媳车祸身亡,后来老伴儿又去世,大儿子和孙子双双精神失常,全家生活陷入贫困。张家的不幸遭遇引起了盐山县人民法院驻星马村工作组的关注。为了让贫困群众过好年,县法院出资两万元,为张家购置了年货,并送病情较轻的张世荣的孙子到医院接受长期治疗。目前,患者病情大有好转,张家人在一起过了个团圆年。

今年春节期间,盐山县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自发开展结对帮扶送温暖大走访活动,300多名县乡党员干部主动走进了113个贫困村的特困户家中对接,精准施策攀“穷亲”,并根据每个贫困家庭的实际情况,将钱物、政策、技术和党的温暖整合成实惠的“大礼包”送到群众手中,让他们欢欢喜喜过一个祥和的春节。

值得一提的是,这些党员干部除了为贫困群众送实物外,还鼓励他们通过种养、小手工业等路径解决生活困难,实现“自我造血”。节前,各个结对扶贫干部经过大量走访调研,分别结合每个扶贫对象的实际情况,列出一份“造血菜单”,新的一年养啥效益高?开春种啥赚钱快?大家纷纷开出了自己的“秘方”,对症下药,希望让贫困群众的生活早日好起来。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