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便民资讯

使用加湿器莫入误区

2017-02-03 14:12:31 来源:承德日报

误区一:无论什么天气都开加湿器

顾名思义,加湿器必须在空气湿度比较小时使用。比如冬季供暖期间,室内空气比较干燥,容易降低人的呼吸系统抵抗力,从而引发呼吸系统疾病。这个时候使用加湿器,效果肯定不错。但在湿度较大之时,自然空气中的相对湿度本来就比较大,只要注意开窗通风,室内的空气湿度很容易提高,这个时候就没必要使用加湿器。

如果不知“湿情”,盲目使用加湿器,会导致空气湿度偏大,对健康反而有负面影响。

误区二:密闭门窗使用加湿器

人们常常会把加湿器作为“密闭居室”的救星,认为只要整天开着加湿器,就能替代新鲜空气。研究显示,如果室内通风不良,人体呼出的二氧化碳就会集聚在室内,从而影响人体健康。而这些是一个小小的加湿器完全无法解决的。所以,要保持室内空气新鲜,一定要确保每天有一定的开窗时间和频率,以便室内外的空气进行交换。(李训刚)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