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白洋淀多名游客落水 热心群众奋力救援

2017-02-03 14:24:08 来源:保定晚报

冰面坍塌,白洋淀多名游客落水

热心游客奋力救援也落入水中,周围群众用绳子木棍救出落水者

热心群众用棍子等救援落水者。(图片来自网络)

2月1日(大年初五),因冰面坍塌,安新白洋淀景区多名游客落水,不少热心游客和群众冰面上奋力救援,最终齐心协力救出落水者。

据安新人张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在当天下午3时许,地点在白洋淀郊野公园观光长廊附近。“听朋友说,先是孩子坐冰床玩,结果冰面塌了,小孩掉了进去。大人们赶过去救孩子,结果掉进去四五个。后来还有热心游客想去救人,也有人掉了进去。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围过来,人们不敢靠近了,用棍子和绳子把人救了上来。”张先生称,在众人的及时救援下,没有造成较大事故。

在张先生提供的两段视频和几张图片中可以看到,事发现场有人在坍塌的冰窟中挣扎,有人在用棍子小心翼翼地救人。在坍塌冰窟附近的冰面上,还站有不少围观群众,大人小孩都有。

老话说,五九六九,沿河看柳,目前五九即将结束,天气转暖,春天的脚步也越来越近。在这里,晚报提醒广大市民,随着天气越来越暖和,冰面越来越不结实,大家尽量不要在冰面上玩耍,以免发生危险。(记者 邸志永)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