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市场动态

保定花市年前销售最火爆 年后价格最实惠

2017-02-03 14:48:45 来源:保定晚报

□记者 陆征

虽然保定没有由来已久的新年花市传统,但近年来,采购鲜花绿植装点新年,已然成为古城人辞旧岁迎新春的新年俗。节日期间,记者走访我市各大花卉市场发现,众多市民用逛花市、买年花的休闲方式感受热闹的春节氛围。

1月31日(大年初四)下午,记者来到位于植物园北侧的绿溪谷花卉市场。节日期间,这里不仅可以采购到鲜花绿植,还有免费的大型迎春花展,吸引了不少游客参观。一进门记者发现,偌大的展厅里人们接踵摩肩。美轮美奂的花展引得众多市民驻足拍照,与家人合影,留下美丽的瞬间。还有不少人全家出动,带着老人孩子来赏花,看完花展再到旁边卖花的摊位上高高兴兴地买上一捧鲜花、抱上一盆绿植。

大厅北侧,一位卖花摊主正在忙碌着接待顾客。七八十平方米的摊位上,摆满了各色鲜花和大小观叶植物。 “现在人不算最多了,节前腊月二十六到二十九人最多最热闹,大家都想节前买鲜花装饰家里,比如兰花、杜鹃、仙客来、郁金香等,摆在屋里又漂亮又喜兴。” 这位摊主告诉记者,节前买花的人多,花价比较高,节后价格有所下降,特别是开花植物,所以现在买更实惠。

2月1日(初五),记者走访窑上村花卉市场获悉,节日前后这里的销售情况同样火爆,从十几二十元一盆的小型花卉绿植到几百上千元的精品花卉、盆景,销售量都不错。在走访中,一种花朵雪白如云,叶子深绿近墨的仙客来吸引了记者的目光,摊主告诉记者,这是今年引进的一种特殊品种的仙客来,特点是花朵洁白,花瓣边微带褶皱,呈现出柔软似云的质感,“往年没卖过这个品种,这是有顾客特意寻找所以特别进的货。年前贵一些,一大盆卖到130元左右,现在价格便宜了,100元一盆,保本就行。”

采访中,窑上村村支书、村主任王艳宝向记者介绍说,过年期间花市一直开门营业,年前半个月花市客流量持续处于高峰,除了年三十至初二人比较少之外,从初三开始,逛花市买花的人又明显多了起来,“今年除了兰花、海棠、白掌、巴西木、富贵竹、发财树等传统品种外,一些稀有花卉成为了花市的新秀,比如今年我们新引进的进口花卉五彩马蹄莲,就因独具特色受到顾客喜爱。”

王艳宝表示,今年窑上村将在现有市场南侧新建面积更大、花卉种类和数量更多的新花卉市场,“新建的花卉市场将达到3万多平方米,是现在市场的3倍大,希望能让爱花的人赏花购花的体验更加美好。”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