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清河百余家跨境电商 足不出户卖全球

2017-02-03 17:57: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闫立军 通讯员闫秀真、李萍)正月初七,笔者来到河北佐佑重工公司采访,看到负责国际贸易业务的宋晓琳正指挥员工出单、配货、打包。“正月初三我们就上班了,春节期间生意特别好,因为国外不过春节,你看,这些产品都是美国的一个客户通过中国供应商平台下单购买的。”宋晓琳指着正在打包的货物对我们说。

河北佐佑重工公司是清河县一家颇具规模的汽车配件生产企业,产品在国内市场销售一直很好,与1000多个厂家配套,销往北京、上海、广州、江苏等上百个城市和地区。如何开拓国际市场?去年年初,该公司试着在全球速卖通上注册了一家企业网店,做起了跨境电商的生意。

“真没想到,网店生意还不错,开店一周便接到英国客户的第一个订单。这下我们有了信心,意识到这是公司打开国际市场、拓展业务的好路子。”宋晓琳说,于是,公司派专人负责网店的图片拍摄、店铺设计,经过精心打理,网店销量越来越好,每月平均销售100多单,销售额80多万元。去年,通过跨境电商,佐佑重工产品远销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南非、新加坡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小小的一根网线便将我们的产品卖到了全球各地,‘互联网+’的威力真不可小觑。”公司总经理解恭谦高兴地说。

去年,跨境电商在清河得到快速发展,原因是清河人“触”网较早。从2006年,他们便利用网络将清河的羊绒、汽配、合金刀具等卖到全国各地,在这里上到六十岁的老人下到十六七岁的青年人人都是电商“高手”,全县拥有“草根”电商7万人,各类网店2.3万家,淘宝村16个,清河位列“中国电子商务百佳县”第八位,河北第一。随着电商数量的增加,竞争越来越激烈,于是,不少人开始瞄准了跨境电商,通过网络把产品销往世界各地,实现从卖“全国”到卖“全球”的转变。

跨境电商的发展,开启了清河对外贸易的另一扇大门,不仅给越来越多的清河企业带来新的生机,也使许多怀揣梦想的年轻人圆了创业梦,苏少锋便是其中之一。

26岁的苏少锋过去一直在外地打工,后来回家开起了网店,去年初,在朋友的帮助下,他在全球速卖通注册了网店,做起了跨境电商。

“因为自己不懂英文,刚开始遇到不少困难,页面和产品介绍都是英文,每一个单词都需要通过百度翻译,上传一款产品需要花费一上午的时间,”苏少锋说,“现在好了,通过跨境电商培训学习,掌握了技巧,半个小时就能成功上传一款产品。”

如今,苏少锋的店铺生意越来越好,一个月的销售额有七八万元。

在清河,得益于电商培训的人还真不少,在该县的电子商务培训中心,每周来参加培训的有100余人次。为了加快跨境电商的发展,清河规划建设了邢台首家跨境电商产业园,集企业办公、创客孵化、电商培训、第三方服务为一体,配套设施齐全,为清河跨境电商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

据悉,如今清河跨境电商有100多家,销售渠道以阿里巴巴国际站、亚马逊、速卖通为主,产品以羊绒制品、密封条、滤清器、合金刀片等清河特色产业为主。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