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沧州何家场村:村民活动中心建起来

2017-02-03 19:22: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戴绍志[发自沧州市何家场村]

2月3日,记者来到沧州市运河区小王庄镇何家场村。在已经封顶的村民活动中心现场,村党支部书记任清树正在和村“两委”班子商议中心的功能布局。从去年3月组织拆迁,8月开工建设,仅用了5个多月时间,3层的主体建筑便已封顶,3000平方米的广场硬化也已完成。

“以前咱村是脏乱差的典型,村子里到处是私搭乱建的房屋、棚子,通行十分不便。”任清树说,“现在村里环境好多了,可离大伙的期盼还有不小的距离。要让村子彻底变个样,村民过上像城里人一样的舒服生活,今年大家要撸起袖子大干一场!”

“村里去年新修的水泥路,将通往市区快速路的‘最后一公里’彻底打通。现在,顺着路到廊沧高速公路西花园出口只有300米!”任清树说,“这么好的交通和区位优势,应该利用起来。要在中心建个电子商务室,把村里种的草莓、花卉、山药通过电商推销出去,打出咱的品牌!”

“这个主意好!”村委会主任赵义说,“美丽乡村建设让村里变了模样,现在大伙的干劲可足了。能不能在中心谋划个乡史文化馆,将村民们以前用过的磨盘、纺车、农具等收集起来,留住大伙的‘乡愁’?”

“村民活动中心的广场要好好利用起来。”一旁的村党支部委员王金明说,“村里现在有村秧歌队、舞蹈队和梆子团,要多组织些活动,让广场成为大伙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亮出咱农村的‘文艺范儿’!”

“大伙的意见都很好,咱们下一步要召开村民代表会议,通过后就抓紧干。”任清树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