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保定大激店村现场会谋划大发展

2017-02-03 19:21: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徐华[发自保定市大激店村]

没有震天鞭炮,没有拜年寒暄。2月3日8时30分,保定市竞秀区大激店村12名“两委”班子成员,准时在市农业生态园西门前召开了该园西门至西三环的道路建设现场会。

保定市农业生态园位于大激店村南,一到节假日,园区东门口附近就严重堵车。今年该村谋划的开春第一件事,就是要打通生态园西门至西三环的道路,缓解周边的交通拥堵状况。

“主路宽8米,加上人行道和绿化带,一共15米,大家看看这个宽度怎么样?”村党支部书记张东河一边拿皮尺丈量,一边和身旁的村干部商量。

“宽度差不多,但整条路从东到西长1050米,道路、绿化、排水、照明等费用加在一起,估计要超过500万元。”村党支部委员李钱琛说。

“这个钱不能省呀!”村党支部副书记王立峰说,“这条路修好了,从保定市南边过来的游客,可以直接从西三环进入生态园,比原来绕行西二环缩短近10公里路程,游客受益,咱村群众出行也方便。”

作为 “全国文明村”,春节前,大激店村“两委”班子多次对2017年重点工作进行谋划部署。修路只是今年要干的第一件事。今年3月,占地9亩的匠人谷艺术家部落项目开工;4月,举办第二届世界音乐节……“我们的目标是,把大激店打造成中国北方知名的历史文化名村。”张东河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