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承德偏桥子镇:镇领导走村入户话增收

2017-02-03 19:20: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李建成[发自承德市偏桥子镇]

2月3日,春节假期结束后第一个工作日。

9时30分许,记者来到承德市双滦区偏桥子镇,二楼镇领导办公室外的公告栏上都挂着下乡的字样。

“除了两个值班的,其余镇领导全部下基层了。”组宣委员邱艳丽介绍说。

偏桥子是农业大镇,刚刚上任半个月的主管农业副镇长苏振刚肩上担子不小。一大早,他就让农业站站长李艳军带路,赶到大连坑村达意种植专业合作社葡萄采摘园调研取经。

“您这葡萄是什么品种?什么时候能上市?销售怎么样?”刚钻进合作社理事长韩凤茹的葡萄大棚,苏振刚就拿出本和笔请教。

. “这个棚种的是‘罗吉玫瑰’,口感很好。5月份就能上市,全是游客上门采摘,根本不愁卖。”种了30多年葡萄的韩凤茹是农业部评选的“农民高级技师”,把葡萄种植的门道摸得门清儿。

“怎么不赶在春节前后上市?价格会高些。”苏振刚接着问。

“您可问到点子上了,春节前葡萄能卖到70元一斤,比平时贵一倍。”韩凤茹指着前面一个大棚介绍说,他今年试种了一棚,如果试验成功,明年就给社员们推广。“目前半亩地一个棚能收入6万元,如果春节上市就能收入10万元。”

“推广新品种、应用新技术、控制上市时间……”苏振刚在笔记本上一条条记下。

离开葡萄采摘园,苏振刚又赶到二道沟村丰盛庄园,同老板沈海强探讨农家游如何提质增效;钻进草莓种植户靳友的大棚,研究能否发展四季草莓……“老百姓兜里有‘真经’啊。”看着笔记本上的记录,苏振刚坦言收获不小。

“今天上午,省、市都召开了机关作风整顿大会,我们乡镇直接同老百姓打交道,更应转变作风。”偏桥子镇党委书记宫静宇介绍,今年换届,该镇领导班子12个人换了10个,急需到基层摸底数、理思路。 “我们会脚踏实地、求真务实、撸起袖子加油干,带领全镇乡亲奔小康。”宫静宇说。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田士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