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厉害了!河北5所高校有望获博士学位授予权

2017-02-04 07:22: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利)记者从省学位办获悉,为更好地满足国家及我省区域经济发展对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我省统筹规划新增博士、硕士研究生培养单位,通过面向全省组织申报和遴选,确定河北经贸大学等5所高校为博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北华航天工业学院等16所院校为硕士学位授予立项建设单位。此外,河北科技学院等3所民办院校也提前列入硕士学位授予单位立项建设规划。

据介绍,一个立项建设周期为3年。每个周期内,将对学校整体条件及拟申报授权学科进行中期检查及期末评估验收。评估验收的依据为国家确定的“博士、硕士授权单位申请基本条件”和“博士、硕士一级学科(或专业学位类别)授权点申请基本条件”。验收合格并通过省统一组织学位授权审核的学校,向国家申报,批准后正式获得学位授权。

“在建设过程中,我省鼓励立项建设单位重点发展当前或未来一定时期内依靠现有学位授权不能替代或满足的学科。”省学位办有关负责人表示,对全国及我省布点较多,就业压力逐渐增大的学科严格限制发展。建设期内可依此原则适当调整申报学科。

责任编辑:高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