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河北省汉语方言调查项目通过教育部验收

2017-02-04 08:1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从省教育厅获悉,近日,经中国语言资源保护中心组织专家严格审看,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河北汉语方言调查项目顺利通过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验收。

据介绍,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是由教育部、国家语委立项,国家财政支持的重大语言文化工程,旨在利用现代化技术手段,收集纪录汉语方言、少数民族语言和口头语言文化的实态语料,全面掌握语言国情,抢救、保存衰危语言及方言,为科学制定语言政策,推进语言文字工作信息化、标准化和法制化打好基础。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河北汉语方言调查项目于2015年10月立项,第一批10个课题组在2016年1月正式启动,由8所高校的10个调查团队对魏县、平山、平泉等10个调查点,依照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的有关技术规范要求展开调查,期间对该课题项目进行了中期验收和预验收。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