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社会民生

吃的用的塞满后备箱 返程行囊里满是爹娘的爱

2017-02-04 09:17:09 来源:燕赵晚报

父母把后备厢都给塞满了。

文/图 本报首席记者 王凤伟

这是炖好的肉,那是做好的鱼,这是刚出锅的大馒头,那是你爱吃的咸鸡蛋……团聚的时光总是那么幸福,又总是如此短暂。眼瞅着,春节假期结束,不少在外打拼的游子再一次背上了沉甸甸的行囊。与之前的年货不同,行囊里装满了“双亲”:有父亲炖的肉,有母亲蒸的馒头,还有姥姥一针一线纳的鞋垫……满满的大包小包,装满了父母的无限爱意。这让返程的游子引发无限伤感与感动。

“不知不觉,偌大的后备厢被父母塞满了,有熟肉,有炖好的鱼,有腌好的小菜,有刚出锅的花卷、包子、大馒头,甚至有孩子爱吃的零食…… 大包小包近二十个,沉甸甸的,都是父母的爱。”和往年一样,正月初六是王先生返程离家的日子。在王先生一家尚未起床时,父母已将早饭做好。吃罢早饭,王先生看到院子里摆放着十几个花花绿绿的包裹。走近一看,大包小包里面装着父母为他准备的各种食物。打开汽车后备厢,父母一股脑地将其统统搬到里面。偌大后备厢,很快被装满了。“这些熟食,回家放进冰箱里,吃的时候要热透了。青菜有红萝卜、白菜、芹菜,放在储藏间就行。还有这个袋子里是花生……”父母一边忙着装车,一边不忘叮嘱。年近不惑之年的王先生,眼泪瞬间夺眶而出。

“父母为我准备的这些东西都是家里最好的,也都是我最爱吃的。我深知他们对我的那份无限爱意和祝福,这让我不忍心离开他们,舍不得离开他们。”王先生说,离家的那一刻,看着倒车镜里父母的身影,车里的他哭得一塌糊涂,像个孩子。“以前,我以为这些沉甸甸的包裹是种负担,既不值钱又折腾,而现在,我深深地明白,这是父母对子女的无限祝福和牵挂。”

纵有万般不舍,仍要继续上路。王先生说,离家的行囊里装的不仅仅是物质,更多的是父母的无限爱意和美好祝福。这些东西虽说不罕见,也并不昂贵,但里面包含的感情却很沉,很重,满满的都是双亲的爱。“带着温情上路的游子,千万别忘了那句老话‘常回家看看’。为了我们的父母,做好我们自己。”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