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河北沧州:小学生找“好人”学好人

2017-02-04 10:3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要找到一个‘好人’。”在河北省沧州市实验小学就读的小学生吴子硕为完成一份特别的寒假作业,要求爸爸陪他在城区找一位好人。今年寒假,沧州市新华区的小学生们需要完成一份特别的寒假作业:找一个“好人”,学做他的好人好事。这是新华区的一项新探索,在全区小学校开展“童言颂德”校园故事汇活动,鼓励孩子们走进道德模范的家里,聆听他们的好人故事,接力他们的美德善举,并开展“夸一夸我们社区的好人”“我给好人拜个年”等形式的社会实践活动。

被授予“沧州好人”称号的蒋淑华听说同住一个小区的孩子要来做客很高兴,为孩子们准备了一桌子的零食。“蒋奶奶是‘名人’,大家都认识她。”路华小学学生宋佳佳来到蒋淑华家。在听到蒋淑华收留了两名流浪人当成亲女儿般照顾时,宋佳佳感动地说:“蒋奶奶心肠真好!我一定要向您学习。”

截至目前,新华区19所中小学校近一万五千名学生都参与了该项活动。(穆国清)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