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市电力小区坚持19载过环保年

2017-02-04 16:31:00 来源:沧州晚报

电子鞭炮悬挂在小区门口发出“噼里啪啦”的响声和欢乐的音乐声,居民来到楼下拱手互祝新年好,大人孩子跳起舞唱起歌。今年农历大年初一,市区八个电力小区的居民仍然延续往年的惯例,团拜过大年,大家说说这一年小区的变化,聊聊新一年的期望,这已经是电力小区居民第19年团拜过环保年。

大年初一早上7点多,维康路电力小区两副大红对联贴在大门口,两挂电子鞭炮“噼里啪啦”响着,不时响着《好运来》的乐曲歌声,在欢快喜庆的氛围中居民们陆续来到大门口团拜。大家身着新衣,笑容满面,互相说着拜年的吉祥话。76岁的徐福昌主持小区团拜活动,刚开始他便即兴赋诗一首:“维康小区真豪迈,春节团拜十九载;金鸡高歌唱新曲,心想事成好运来。”号召大家发扬好的传统,建设和谐小区。

7岁的艾亦菲小朋友向爷爷奶奶们问好后,在优美动听的《春天在哪里》乐曲声中表演了欢快的舞蹈。回家过春节的西安艺术学院的大学生李文浩声情并茂表演了独唱《多情的土地》,赢得热烈掌声。热爱航模创作的大学生李天瑞现场进行了航拍表演。为活跃气氛,三位老年居民戴上大头娃娃的头套,腰上系着红绸子,扭起大秧歌。

在维明路电力小区,大家同样聚集楼下相互拱手拜年,还细数了小区这一年的变化。值得一提的是,经过关福兴等居民的多方奔走,今年小区200多户居民用上了天然气,大伙儿很是高兴。同时,81岁的网络红人“潮老太”裘志真还在网上现场直播了小区的团拜活动,向网友介绍了小区这些年坚持团拜过年的好传统,引来网友纷纷点赞。85岁高龄的离休干部杨乃庠主持院东团拜会,号召大家从点滴做起,坚持绿化环保过年。在局南院电力小区团拜中,90岁的抗战老战士祖友辅早早来到团拜现场,和大家握手问候,恭贺新春。

据了解,沧州供电公司离退党总支节前专门召开了团拜活动会,向各小区提出了“少放一挂鞭,过个绿色环保年”的倡议,并专门购买了电子鞭炮分发给各个小区,维康路电力小区老党员兰永德还及时更新了小区新年黑板报。

据悉,电力小区居民团拜过年的活动已经坚持了19年,并得到居民认可。“现在放传统鞭炮的居民越来越少了,居民在一起团拜过年,既移风易俗又增加了亲和力,明年我们还会继续过个环保节。”电力小区团拜活动的策划人刘焕杰说道。(记者姚连红)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