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两厘米长铁丝卡喉咙医生用专业工具取出

2017-02-04 16:31:59 来源:沧州晚报

前几日,一名女子以为鱼刺卡入喉中,吃馒头、喝醋都不奏效,只能到医院就诊。经医院拍片检查,医生取出了这位女士喉咙中的异物,竟然是一根长约2厘米长的铁丝。

据市人民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李秀梅介绍,前几天,有位女士来医院就诊,这位女士说,她昨天刚吃了几口炖鱼,突然感觉有东西扎住了嗓子,一阵刺痛。当时就以为卡住了鱼刺,她便赶紧拿来馒头大口吃,想着把鱼刺咽下去,方法却不奏效,就又喝了醋,想着让鱼刺软化,可这个方法也不行。异物感没有消除,嗓子却越来越疼。到了第二天,实在是难受得厉害,这名女子便来到了市人民医院。医生通过喉镜检查发现有黑色的异物卡在女子嗓子上,医生用专业器械将异物取了出来。一看,竟然是一个长约2厘米的铁丝。幸亏女子诊治及时,不然咽喉部容易感染、化脓。然而,这么长的铁丝怎么会直接吞进喉咙呢?医生分析认为有可能是铁丝包裹在鱼肉当中,女子吃鱼时,在毫无意识的情况下,将包裹在鱼肉中的铁丝吞进了喉中。

李秀梅介绍,过年期间,每天门诊上都会接到四五例卡住鱼刺的患者。她提醒市民,在遇到鱼刺等异物卡住喉咙的情况时,要及时就医,避免处理不当引起严重后果。(记者李小贤)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