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王焕荣家庭:带领村民走上幸福小康路

2017-02-06 08:26: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刘冰洋)“只要你心里有老百姓,那你一定会做好。”谈起如何治理好村集体这个大“家”,63岁的王焕荣说,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要把百姓装在心里,这样才能站住脚,老百姓才会幸福。

王焕荣是保定市莲池区西高庄村人,1986年任西高庄村党支部书记。从上任的第一天开始,她就下定决心,要经营好西高庄村这个大“家”。任村党支部书记30多年来,王焕荣同班子成员一起创新农村社会管理模式、健全村务管理机制、繁荣村庄文化,把一个曾经年人均收入不足700元、集体负债10万元的村庄,建设成固定资产总值4.5亿元,年人均收入2万元的新家园。

“要想把大‘家’建设好,首先要把每一个小‘家’经营好。”王焕荣身先力行,带动了自己小家庭的和睦。丈夫王建民家在村里是个大家族,家族成员加起来有50多口人,要经营好这样一个家,实在不是一件容易事。

“无论在外面多忙,我一定回家和老伴一起吃饭。现在大家都说养生,我觉得家庭和睦就是最好的养生。”王焕荣用爱心、关心、耐心把整个家族凝结在一起,家族成员间互相理解、互相包容。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王焕荣以身作则。2008年在村民拆迁分房过程中,有几个村民对自己分的房子不满意,王焕荣主动把自家分的房子给村民置换了三次。“作为村领导班子,在分房子的事情上,我们整个班子成员达成共识,我们要先让百姓选。”王焕荣说,赢得了百姓的信任,以后村里每一步发展都能得到大家的支持。

整合土地建工厂、招商引资抓项目、旧村改造建高楼、商业服务双发展……30多年来,在王焕荣的带领下,西高庄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错落有致的高楼、绿树成荫的院落、宽敞干净的广场……村民们享受着城市般优越的生活环境。

全国双学双比女能手、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十大最美人物、全国敬业奉献好人、全国劳动模范、全国文明家庭……面对荣誉,王焕荣始终保持清醒,她把一项项荣誉当成自己奋斗的起点。

“这些荣誉是对我工作的最大肯定。”王焕荣说,做好工作的出发点并不是为了获得荣誉,奖项只能代表过去,“我将始终保持谦虚,不忘初心。”

“创新是发展的灵魂,西高庄的发展要敢于创新。”王焕荣对西高庄村的2017年充满信心。她说,“莲池区双创基地”项目建设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当中。这个投资近10亿元、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的双创基地将为社会提供近3万个就业岗位,也将为西高庄村的未来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