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成安县:文明创建显发展活力

2017-02-06 08:3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岳艳峰)近年来,成安县把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作为建设“实力成安、活力成安、魅力成安”的重要载体,通过提升公民道德、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服务水平,进一步做优了县城整体发展环境。

开展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四德”主题教育活动,深化文明县城创建内涵,以道德建设引领文明县城创建。先后举办各类志愿服务活动150多次,受益群众近千人;在卫生、教育、电力、环卫等系统职工和农村干部中开展“最美成安人”评选活动,50名基层一线的干部职工成为“最美”典型;打造“图说我的价值观”一条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楹联一条街,并在县政府对面广场设置“道德长廊”,展示道德建设成果。

开展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国家级园林县城创建、美丽乡村建设等,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建成19个公园、游园、广场,13片街头绿地,对10个公园、广场、游园及街头绿地进行了绿化升级改造;供水普及率、水质合格率达100%,新建改建道路全部实施雨污分流,县城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逾95%;完成城区路灯LED节能改造,城市主次干道亮灯率达98%以上,城市功能照明和政府投资的公益性景观照明集中控制覆盖率达100%。

制定县城环境精细化管理措施,采取“集中整治+平时清扫+日常监管”的整治模式,坚持县直单位分包路段制度,推行“门前三包”责任制。集中开展县城生态绿化提升、环境卫生整治、主要街道保洁、非法广告治理、店外经营治理、公共秩序规范和市政设施维护等12个方面的综合治理行动,全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街净、路畅、人美”的洁美城市,县城环境质量不断提高。

以创建省级文明县城为动力,大力开展文明单位、文明村镇、文明窗口、文明家庭、“四提倡、四反对”文明户、文明卫生庭院等系列创建活动,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加强以诚信政府建设为重点的社会诚信体系建设,深入开展“文明市场”“诚信经营户”“文明个体户”评选活动,不断提高经营者素质和市民的文明程度,推进诚信成安建设。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