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迁安市:公益广告树道德新风

2017-02-06 08:36:5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秀红)近年来,迁安市以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省级文明城市为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不断加大公益广告宣传力度、广度和密度,使其成为“魅力水城、绿色迁安”最吸引人的道德景观。

注重示范引领,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场所。投资20余万元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园,包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方柱、宣传甬路、好人园、迁安历史文化长廊等4个区域,建成4个月来逾50万人次接受教育。截至目前,该市共打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公园2个、主题大桥1座、主题街道3条、主题社区8个、主题景观墙6面,成为深受群众喜爱的道德景观。

注重平台拓展,搭建“流动+固定+立体”三位一体宣传格局。利用覆盖城乡的277辆公交车车体、车载电视,689辆出租车电子显示屏张贴、刊播、悬挂公益广告,增加公益广告的覆盖面和辐射面;投资700余万元设置大型LED电子显示屏11块,投资150余万元设置大型广告塔、永久性展示牌30余处,组织全市各级文明单位在市区主次干道、主要街道设置公益广告牌400余块,在公交站点、路名牌、建筑围挡等设置公益广告3000余块、悬挂条幅2000余条,绘制文化墙15000余平方米;去年以来,广播、电视共设计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自创类公益广告20余条,累计播出2万多分钟,迁安文明网、善行迁安微信公众平台等先后刊播公益广告300余期(次),受教育人数达10万余人次。

注重机制保障,建立四项运行制度。一是建立公益广告宣传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专题会议,及时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遇到的问题。二是建立公益广告定期发布制度,采取季度发布和不定期发布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大型户外广告、灯箱广告、路牌广告等不同阵地尺寸设计发布样式。三是建立督导考核工作制度,将公益广告宣传纳入文明单位、文明村镇考评。四是建立资金投入制度,累计拨付公益广告专项资金300余万元,引导企事业单位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形成“政府拿一块、企事业单位出一块、媒体让一块”的投入保障机制。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郭凯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