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饶阳农民专业合作社助农增收7.9亿元

2017-02-06 08:55: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马路)日前,从饶阳县政府获悉,截至目前,该县农民专业合作社达812家,其中国家级示范合作社2家,省、市级示范合作社9家,去年拉动农民增收7.9亿元。

据了解,该县以合作社为抓手,打造投、产、销一条龙产业化之路。果蔬(畜禽)合作社吸收农户入社后,在经营管理上实行统一规划建设、统一技术服务、统一品种、统一品牌、统一销售“五统一”的服务模式,开展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建设。吾固村的向阳蔬菜专业合作社现有入社农户234户,成员入股资金达到33.3万元,目前,合作社拥有生产基地1800亩,各种棚室602个,并建有占地面积20亩的向阳蔬菜批发市场,产品销往北京、天津、内蒙古、石家庄等地。

以合作社为载体,推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该县以合作社为单元,大力发展蔬菜观光旅游,推动传统农业向“第六产业”转变。打造了3条精品旅游线路,建成了众悦、冠志、央景等11个观光采摘园,建成了9个旅游乡村。

以合作社为依托,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该县的果蔬合作社优先吸纳贫困户以土地入股的形式加入合作社,优先吸纳贫困户到合作社打工,使相当一部分贫困户获得土地和打工的双重收益。畜禽合作社大力推广“托养”扶贫模式,贫困户以扶贫资金购买牲畜入股,委托养殖公司“托养”,公司售出牲畜所得收益扣除养殖成本后,与贫困户分红。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