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盐山爱心联盟春节为贫困家庭送温暖

2017-02-06 09:41:36 来源:河北新闻网

盐山爱心联盟春节为贫困家庭送温暖,受助者表示——

“有了你们的帮助,我们就有了生活下去的希望”

志愿者们与贫困户合影。

河北新闻网沧州电(燕赵都市报记者韩泽祥)春节期间,盐山爱心联盟启动暖冬活动,爱心志愿者们接连走访了当地的庆云镇、杨集镇等12个乡镇,为20户孤寡老人、贫困家庭以及残疾家庭送去7000余元现金,米面油、棉衣棉被等价值8000元的慰问物资。

志愿者们走访第一站来到杨集乡刘巡堂村刘希海老人家中,老人现年73岁,患有多年的眼病,基本失明。老伴儿去世多年,留下一个女儿,现年18岁,孩子有精神方面的问题,无法自理生活。这些年来,老人主要靠生活不富裕的弟弟照顾,家庭特别困难。当志愿者们把300元暖心款交到老人手中时,老人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只是一个劲儿地拉着志愿者的手不愿松开。

随后志愿者们又来到小庄乡十四户韩立春夫妇家中。韩立春和妻子刘娴珍都是残疾人,平时在农村大集上卖毛巾,现在开了一家小家电维修部维持生计。2013年,盐山爱心联盟举办了残疾人相亲交友大会,两人现场牵手成功后,当年11月18日步入了婚姻殿堂。自此,这对残疾夫妻也成为志愿者们长期帮扶的对象。当天,志愿者们为韩立春夫妇带来了米面油、棉被、床用垫子等生活用品,还带来了春联,刘娴珍激动地说:“谢谢你们一直惦记着我们,有爱心联盟的帮助,我们就有了生活下去的希望,等我们有能力了也要帮助别人。”

盐山镇东刘村朱国胜老人现年70岁,老两口无儿无女相依为命,老人患有脑栓塞,老伴儿患有心脏病,生活非常困难。当志愿者递上带来的1000元救助金时,老人老泪横流哽咽着说:“我长这么大,还没有人给我这么多钱,我这个年可好过了。”说着,老人就要屈膝跪谢,志愿者赶忙将他扶起来,“我们都是你的儿女,有什么困难找我们!”志愿者动情地说。

盐山爱心联盟负责人张军建说,这样的“暖冬行动”,志愿者们已经坚持了6年,“大伙儿就是希望通过自己的行动,给那些贫困家庭送去一丝温暖,带给他们生活的动力。公益行动就像严冬的一团火苗,把温暖和光明洒向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张军建希望更多的爱心人士关注并加入到“暖冬行动”中来,为更多的贫困家庭奉献一分力量。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