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春节“黄金周”累计35.5万人游沧州

2017-02-06 14:07:12 来源:沧州日报

春节期间,天气回暖,我市多家景区景点开展了春节庙会等各类丰富多彩的旅游活动,在迎来众多游客的同时,也营造出浓浓节日氛围。春节“黄金周”期间,全市共接待游客35.49万人次,同比增长37.67%,实现旅游收入8584.93万元,同比增长23.15%。

春节期间我市通过整合杂技、民俗、滑雪、购物、美食等旅游资源,开发出特点突出、适宜冬季出游的特色春节旅游产品。其中,沧州文庙自除夕开始举行敲钟、敬香、许愿牌祈福、“红蛋”送福和放荷花灯等迎新年活动;河间府署景区利用设施优势,自大年初一至初十开展冰雪嘉年华、古装汉服表演、古玩工艺品展演、河间市非遗文化展、传统文化艺术表演、古装情景剧巡演等活动;沧州图书馆、沧州博物馆、狮城公园相继举行民俗文化活动,成为展示沧州文化的靓丽名片;东光铁佛寺景区、任丘鄚州大庙景区则发挥传统优势,举办春节庙会和特色大鼓会;吴桥杂技大世界举行春节庙会,驯猴、吹破天、上刀山、单掌开砖等精彩的民俗表演,糖人、糖画等非遗文化表演引人注目;事竟成滑雪场、狮城滑雪场带有浓郁的北方冰雪特色,成为不少人的选择……

据介绍,受益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不断深入和高速公路小型车辆免费通行政策,我市旅游市场中来自京、津、冀、鲁等地的自驾游客明显增多,从大年三十起到正月初六,自驾车游客占整个春节“黄金周”游客总量的70%以上。

(通讯员王广智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