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沧州

沧州市运河区为老人免费配置“智能腕表”

2017-02-06 14:12:34 来源:沧州日报

如何预防失智老年人走失?运河区有妙招——开展为辖区老年人免费配置“老年智能腕表”的活动。即日起至2月28日,有需要的人群可先到社区登记报名。

据了解,“老年智能腕表”活动属沧州市首次实施,老年人佩戴老年智能腕表后,其子女或监护人通过在手机上下载一个匹配的A P P软件,将手机与信息服务平台连接,便可对老人所处位置实现G P S实时定位、老人精确位置及身体状况信息查询、超出安全范围报警、轨迹追踪、一键求助等功能,精确度可达到3米以内。

这次“老年智能腕表”免费配置活动,运河区辖区且年满60周岁以上,符合患有智力残疾并持有残疾证、患有阿尔茨海默症(老年痴呆症)、为城镇“三无”或农村“五保”老人三个条件之一方可报名。办理时由申领人或代办人携带申领人身份证、户口本及相关证明到户口所在地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填写登记表后,由各社区居委会(村委会)将登记表汇总上报街道(乡镇),街道(乡镇)统一报送至运河区民政局审核审批,待审批合格后统一发放。

值得注意的是,智力残疾的老人需提供残疾证;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老人需提供沧州市人民医院、沧州市中心医院、沧州中西医结合医院任何一家出具的诊断证明或病例。服务咨询电话为2055660。

(张天乐陈杰)

责任编辑:赵耀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