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河北科教文卫

4部精彩儿童剧将在河北省话剧院轮番登场

2017-02-06 15:13:53 来源:燕赵晚报

《猫爪在上》 秦志刚 摄

燕赵晚报讯(记者黄蓥)379个座位的观众席几乎坐满,小观众看得不错眼珠,家长们也看得津津有味……正在河北省话剧院儿童剧场举行的2017春节演出季,截止到2月12日4部精彩儿童剧将轮番登场。

省话今年的春节演出季从1月28日延续至2月12日,《猫爪在上》《灰姑娘》《芭比娃娃历险记》《邋遢大王历险记》4部儿童剧轮番亮相,《猫爪在上》是省话新创排的原创儿童剧,讲述了一个三口之家养了只爱嫉妒的猫“炸毛”,当家里收养了流浪狗“抱抱”,难以容忍宠爱被分走不少的“ 炸毛”决定离家出走……该剧编剧兼导演、河北省话剧院院长黄平安希望通过这部剧:“映照时下一些孩子惟我独尊、不懂分享的小毛病,帮助孩子们了解爱,知道怎么与人为善,学会包容和分享。”

《猫爪在上》首演当天记者在剧场看到,该剧贴合现实的故事情节,融入“厉害了我的姐”等流行语汇的台词,以及丰富的舞蹈元素等,很快牢牢吸引了大小观众的“眼球”。剧中流浪狗“抱抱”有段台词,“小朋友们,春节的时候我们应该拥抱谁呢?是的,应该拥抱我们的爸爸妈妈 ……请小朋友们站起来,给我们的爸爸妈妈,给我们的爷爷奶奶,给我们的叔叔阿姨,给我们身边的所有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全场的小朋友齐齐起立,拥抱身边的家人。近80分钟的演出结束后,孩子们争相上台跟演员们合影。石家庄的白女士为上幼儿园的女儿买齐了演出季的门票,她笑说《猫爪在上》不但女儿看着好玩,她也觉得很有意思:“这部剧也提醒家长别溺爱孩子。”

2008年起省话儿童剧场启动春节演出季。今年春节期间,省话台前幕后有近50名演职人员为之忙碌。黄平安说除夕上午他们还在彩排,“春节不休息已经习惯了,因为创排了一部好戏就很高兴。我们的作品在进步,跟前几年比不可同日而语。”

《猫爪在上》演员多是80后和90后。剧中扮演流浪狗情侣之一的曹晓业家在石家庄,“到省话剧院5年,春节几乎没休过。我爸妈都习惯了。”演出儿童剧给她带来很多快乐:“每次都有小朋友争着跟我们合影,一次有个小女孩儿看完我演的《灰姑娘》后说‘看到你哭的时候我也哭了’,那时候我挺有成就感的。”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