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湖城衡水园博园里战犹酣

2017-02-06 23: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记者陈凤来

“这个春节我们是在工地度过的,你看这里到处是摆开的战场,各项目区正加班加点抢工期。”2月4日,记者来到衡水市园博园建设工地,正在现场调度的园博园项目办公室主任荆伟说。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在衡水市园博园主展馆建设现场,工人们正装运建材,垒砖砌墙。荆伟指着硕大的圆形基座说:“主场馆直径140米,里面将被分割成若干分会场,场馆将被做成桃花形状,中间是五个绽放的花蕊。”正在放线砌砖的工人李春说,他已在这里干了一个多月,他做的就是把精美的设计变成现实。

跟随荆伟边走边看,像是走进了万花筒。“东北方向是巨大的假山,山上将建设滏阳楼,以滏阳楼为制高点,开挖水系绕山映楼;南部是果树园,将建成28米高的丘陵形状,形成层层叠叠的梯级结构。”荆伟对整个工地了然于胸。

在东部巨大的人工湖旁,工人们正将挖出的土方运出,周边的五个环岛已可见到雏形。“这是最大的人工湖映花湖,有3万平方米,它将串起周边的10多个小湖,构成多姿多彩的湿地美景。”荆伟娓娓道来,滏阳楼脚下喷薄的瀑,潭外流淌的溪、九州岛四围静谧的水雾,桃花馆后浩淼的映花湖……荆伟描绘了一幅“携烟云而秀媚,照溪谷而生辉”的水景意境。

园博园是河北省第二届园林博览会的主办地,规划面积254公顷,将建设32个展园,其中主园区面积89.19公顷,7月15日将全面对外开放。时间紧,任务重,去年11月初,泰华集团竞标成功后,迅速调集上百名精英进驻建设现场,分项目区进行大会战。

“不光是我,整个团队春节都没有休息,时不我待啊。尽管没能和家人团聚,但看到园博园一天天的变化,心里感到很充实。”荆伟的家在张家口,他说,“春节在微信里和父母分享了园博园的建设场面,父母很支持我的工作。”

农历正月初三,施工指挥部召开了动员大会,50多名各项目组负责人一个不少,大家围绕工程进度、质量监理、协同调度等制订了更严密的方案,建立考核督导机制,目标完成情况一天一统计。总指挥长李英刚说:“要倒排工期,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园博园如期开园。”

“现在整个园博园已可见到雏形,很快各设区市和衡水各县市区也将进场施工。已经按规划为他们布好了点,设计方案也将很快公布。”荆伟兴奋地说。

站在园博园入口处,对面的衡水湖湿地公园、马拉松广场、荷花公园与衡水湖交相辉映。“这里将修建天桥,将道路两侧连成一片,形成‘四园合一’的格局。不久的将来,在碧波荡漾的衡水湖边,将呈现一场别样的湿地与园林完美融合的园博盛会。”荆伟的话语中充满向往。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