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网络媒体走转改】崇商留商成宁晋投资发展之源

2017-02-06 23:4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王永晨 通讯员李开、闫威选)一条条生产线上,普通的杨木传送进优化设备,出产的是结实耐用的优化木……2月6日,位于宁晋县换马店镇的河北优林科技有限公司一片繁忙景象,工人们正在开足马力生产。

“我们这个优化木项目总投资10.06亿元,多亏县委县政府及时协调解决项目建设中的难题,帮我们创造了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投产的奇迹。从去年11月投产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大订单不断,家乡的良好发展环境更加坚定了我们的投资信心。”站在忙碌的生产线前,公司法人代表霍炬霖一脸自豪。他们刚刚决定追加投资3亿元启动实施二期制材项目,延长产业链条,计划将产品销往日本和中东地区,同时开始筹划在香港上市事宜,“天时地利人和都凑齐了,我们没理由不乘势而上!”

这大踏步前进的动力之源不仅来自于产品本身,更是宁晋县上下一心着力营造良好营商环境所结的硕果。

宁晋有20万名在外经商人员,依托该优势,该县成立了宁晋商会,商会在北京、上海、苏州、石家庄等地设立14个分会,通过多种形式的招商活动,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相继落地。春节期间,利用大批“宁商”返乡机遇,该县邀请他们召开宁商恳谈会,倾听意见建议,了解招商信息。同时,县政府还聘请了19名有影响力、热心家乡经济发展的人员担任招商顾问,充分发挥他们社会关系广泛、商业信息灵通的优势,宣传和推介宁晋的投资环境。

“名片上有我的办公电话和手机号码,有什么事情需要办的,需要支持的,尽管打电话,我们马上办,而且一定办好。”恳谈会上,宁晋县委书记唐树元一边发名片一边诚恳地说。

宁晋县把招商引资、项目建设作为发展的突破点,进一步完善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受此感召,广大宁商纷纷介绍项目、回乡创业,优化木项目之后,投资9亿元的换马古镇等一批好项目也接踵而来。“好几个地方都曾给我们开出优惠条件争取这个项目,”霍炬霖说,他最终还是选择了宁晋,不仅因为他是宁晋人,更重要的是家乡崇商留商的环境给了他信心和决心。

目前,宁晋县正在按照河北省委省政府及邢台市的统一部署,进一步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深入开展“走新路、有作为、创亮点、守底线”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全方位改善营商环境,紧锣密鼓推进年产1GW高效太阳能电池项目、宁晋生物科技产业园项目等一批大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在宁晋开花结果。

点击进入专题

责任编辑:张永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