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升级版”热河庙会更有逛头了

2017-02-07 07:28: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升级版”热河庙会更有逛头了

图为中幡表演。李建成摄

“升级版”热河庙会更有逛头了

“抬杆”表演吸引大批游客观看。李建成摄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李建成)舞狮子、耍大龙、踩高跷……2月2日,一场场精彩的表演让前来逛热河庙会的人们一饱眼福。

热河庙会是承德冰雪季系列活动中的一项。今年,热河庙会进行了全面升级,以“汇聚普宁寺,祈福吉祥年”为主题,于农历猴年腊月三十开始至鸡年正月十五结束。庙会期间主要有京剧表演、扭秧歌、舞狮、耍大龙等20余项活动。

“爸爸,你看那狮子还冲我眨眼睛呢!”市民赵立青7岁的儿子第一次看见舞狮子,兴奋地手舞足蹈。赵立青说,无论是飘荡在庙会中的吆喝声,还是来逛庙会人脸上的笑容,都会让人重温儿时记忆、再品浓浓年味儿。据了解,本届热河庙会展演项目均为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俗表演,旨在让更多的人了解当地民俗文化,同时改善承德冬季旅游不热的局面。

责任编辑:王艳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