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去年承德全市进出口增幅居全省首位

2017-02-07 08:13: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出口累计完成31.6亿元,其中出口29.1亿元,进口2.5亿元,分别同比增幅27.7%、22.6%和144.4%

河北新闻网讯(吕建国、毛天任)近日,笔者从承德市商务局获悉,去年该市抓住“一带一路”倡议机遇,推动全市外贸进出口工作取得新的突破。2016年,全市进出口累计完成31.6亿元,其中出口29.1亿元,进口2.5亿元,分别同比增幅27.7%、22.6%和144.4%,增幅均居全省首位。

加强对重点外贸出口企业的精准帮扶力度,组织企业参加了外贸政策联合大培训、外贸热点分析会等活动,推荐符合条件企业申报了外贸转型升级项目,帮助河北鹏涛、亚欧果仁等重点出口企业解决了实际困难,提高了出口企业的信心和积极性。

组织企业参加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法国巴黎国际食品展等展会,搭建了出口平台,其中广交会达成出口意向额1000万美元,法国巴黎国际食品展达成意向成交额600万美元;组织企业先后赴河南保税物流中心、中大门保税直购体验中心等进行对接,在保税进口直营店建设、汽车平行进口、农产品出口、木材和粮油进口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

积极支持企业发展跨境电子商务,推荐承德神栗等5家企业申报了跨境电子商务示范企业,促成梵纳瑞公司与河南郑州保税物流中心合作的跨境电商平台——万生活完成网站设计,线下梵纳瑞保税商品直营体验中心即将运营;河北鹏涛跨境电商产业孵化中心开工建设,河北鹏涛品雅全球商品购物中心正式运营。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