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平泉45个园区促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发展

2017-02-07 08:17: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张建伟、李悦嬉)“白天在滑冰区、滑雪区享受冬日乐趣,晚上欣赏‘灯会嘉年华’,为市民提供节日休闲娱乐好去处。”近日,在平泉县辽河源契丹文化产业园欢乐谷,负责人丁朝慧向我们介绍。

平泉积极把握京津冀协同发展机遇,实施“文化+”战略,将文化产业与旅游、现代农业、传统工业、城市建设等相结合,建设集农耕体验、田园观光、教育展示、文化传承于一体的休闲、旅游、文化园区45个,延伸拓展文化创意产业链,实现文化产业跨界融合发展。其中,辽河源契丹文化产业园借助承德举办中国·承德冰雪季系列活动契机,在欢乐谷游乐园项目中开展了平泉县首届冰雪嘉年华活动,节假日接待游客5000余人,带动就业300人。

加大文化产业投入,目前,投资25亿元的契丹水洞项目、投资2亿元的契丹祖源文化产业园项目、投资1.5亿元的宗畅寺复建项目、投资1亿元的水蕴山桃创意产业园项目等相继开工建设,形成文化产业发展新支撑。2016年全县规模以上文化企业达到11家,从业人员1.9万人,文化产业增加值达到6亿元。

责任编辑:高小茹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