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本网原创

纪录电影《我的诗篇》讲述基层工人的诗歌情怀

2017-02-07 08:17:0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曹铮 实习生武雨彤、甄丹妮)日前,曾获第18届上海国际电影节金爵奖最佳纪录片奖的电影《我的诗篇》在全国正式公映,导演秦晓宇和主演陈年喜来到石家庄,举行电影公映后的首场观众见面会。

《我的诗篇》用独特的诗歌视角展现了中国工人色彩斑斓的生活。影片主角是漂泊于故乡与异乡之间不同行业的6名基层工人。在工人身份之外,他们也是优秀的诗人,以诗歌的形式书写劳动、吟诵爱情。镜头记录了这些工人日常生活中的悲欢离合。导演秦晓宇说:“这些工人诗歌极具经验厚度与情感强度,令人震撼又深深为之感动。影片还原出诗歌背后中国一线工人的现实生活和情感故事,从底层工人视角反映时代变迁,对文学创作领域是个重要补充。”

责任编辑:秦秋朵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